厦门公车大火草草结案 民批公信力荡然无存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6月10号,厦门当局发布了6月7号公交车起火事件的调查结果,声称通过四个方面可以推断陈水总为纵火犯,但遭到十多万网民的一一驳斥,甚至有专业人士针对警方的说辞,做出了详细的分析,网民们认为,当局的谎言过于拙劣,以致漏洞百出,使原本已经低得可怜的公信力荡然无存。当局甚至将网上有关厦门大火的评论,全部删除。至记者截稿时,已无法浏览相关网页。

厦门当局从四个方面推断陈水总为纵火犯,第一是,现场残片和陈水总曾购买汽油。第二是,幸存者指认。第三,笔迹鉴定遗书。第四,DNA技术鉴定。但以上四点遭到十多万网民的一一驳斥,呼声最多的,就是要求当局公开遗书、和幸存者录音等证据。

厦门网民张先生:“我们没有看到尸检报告,也没有看到DNA比对数据,没有办法做这种结论。”

刘四仿:“ 他(警方)定性的一些所谓的证据,他也没办法提供出来,或者他所说的不想,这个很难服众。”

另外,警方说,幸存者指认陈水总就是纵火犯,但《新唐人》采访幸存者了解到,他们不确认是陈水总纵火,另外,有人看到纵火者拿的是毛毯,而不是警方所说的编织袋。

民众对当局的质疑还有﹕为躲避责任和赔偿的“汽车自燃论”﹔纵火者另有其人,当局企图转移视线的“替罪羊论”﹔文笔高超,造假过犹不及的“微博造假论”﹔其他还有对“草草结案”、“媒体禁令”、“不公开证据”、“与成都公交大火相似”的各种怀疑。

刘四仿:“大陆官方不管它有什么声音出来, 网民也好、民众也好,对政府的质疑已经成为一种惯性了。 反映出官方的公信度已经丧失到万劫不覆了。”

厦门网民张先生﹕“这个有点不符合逻辑、不符合常识。网民质疑的非常有道理,肯定要深挖。”

网民们认为,当局自以为可以自圆其说,哪料到民众心细如丝﹗最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