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发者大会 iOS 7受关注(视频)

【新唐人2013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10日,苹果公司主办的年度全球开发商大会(WWDC)在旧金山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揭幕,会中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软件和硬件产品,其中移动操作系统iOS 7成为发布会最受关注的商品。

苹果开发者大会依然受关注
  
失去乔布斯的苹果,虽然吸引力下降,各大媒体的报导也没有从前卖力,不过,今年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依然受到关注。

据媒体报导,在苹果开放售票不到2两分钟的时间内,每张售价为1599美元的WWDC大会门票便被抢一空,创下了苹果的又一项新记录,此次大会将于6月14日结束。

WWDC推出新改版的MacBook Air系列笔电;并发表新 Mac Pro桌上型主机,新Mac Pro采用圆柱体设计,外观和一般方型主机大异其趣,搭载Intel Xeon 12核心处理器并支援 4K显示。

iOS 7完全颠覆用户印象

苹果在开发商大会公布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新平台iOS 7,着重流线、透明化设计,还纳入色彩缤纷介面、全新打字键盘和新的功能符号,同时主打应用程式动画效果。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说:“这是iPhone问世以来,iOS作业系统的最大变革。”

新版iOS 7系统由苹果公司设计主管乔尼‧艾维主导设计。全新设计的 iOS 7作业系统,预估今年秋季上线,将支援 iPad mini、iPhone4、iPad 2以上机种。
 
iOS 7采用全新用户界面,颠覆以往用户对于iOS的印象。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表示,“iOS 7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改变。”
 
iOS 7抛弃以前的风格,拨号、天气、日历、短信等几乎所有应用的交互界面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并纳入让专偷智慧手机的小偷头大的“启动锁”功能。整体透露出简洁、动感、时尚之感。

iOS 7新的“启动锁”功能要求使用者在清除iPhone手机资料或重新启用前,都必须键入合法使用者的账号和密码。

苹果公司宣布,iOS 7当天将面向开发者发布,正式版将在今年秋季发布。iOS 7将支持iPhone 4以上设备,iPad 2以上设备,iPad mini以及iPod Touch 5以上的设备。

这次iOS 7更新软件具有新字体和更多字体颜色,还将包含 AirDrop功能,可更便捷的通过Wi-Fi在不同装置上分享照片、视频等内容。

此外,还有iTunes Radio 的新功能,为一音乐串流服务,用户可以透过由歌手、音乐种类及其他因素选择电台。

iOS 7的其他变革包括在Safari浏览器上增加更多标签(tabs),以及根据摄影地点和时间来整理照片的能力等。

新版MacBook Air系列笔电

苹果指出,新版MacBook Air,11吋现在一次充电已可支持文字处理、简报、电子邮件等连续作业达 9小时,比原先5个小时,延展了近一倍时间;而13吋机型则从原本的7小时,延长为12小时。几乎从晨间到傍晚,使用者都能持续作业,不必接上电源。

苹果官网表示,若使用者想放松一下,13吋机型可用来播放 iTunes电影长达 10小时,11吋机型则可长达8小时。且有长达 30天的待机时间,就算开着电脑,离开数周,电脑进入待机模式,仍可保留电池续航力,直到使用者回来,还能直接从上次离开处接续作业。

苹果官网也公布新版MacBook Air定价,11吋售价约美金1060元起;13吋售价约美金1160元起。

另外一款重要的软件产品是Mac OS X Mavericks。新款Mac系统具备新的Finder便签页、支持多屏显示等。新版Mac OS X Mavericks大大提高了应用程序反应时间,并且非常节能。

此外,苹果新款Mac Pro工作站也在大会上亮相,新款Mac Pro外观完全颠覆了传统的Mac Pro设计,体积只占老款Mac Pro的1/8。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电脑是完全的美国制造产品,在美国加州设计,在美国组装,而非中国组装。

其他产品讯息

这次iOS 7更新软件具有新字体和更多字体颜色,还将包含 AirDrop功能,可更便捷的通过Wi-Fi在不同装置上分享照片、视频等内容。

此外,还有iTunes Radio 的新功能,为一音乐串流服务,用户可以透过由歌手、音乐种类及其他因素选择电台。苹果互联网服务及软件主管Eddy Cue表示,新iTunes Radio将内置到苹果电视(Apple TV)的机顶盒(set-top box)中,而且支付费用的订户可以免看广告。

另外,更新Siri语音启动软件,以来涵盖来自推特(Twitter)和微软公司Bing浏览器的搜索结果。

新软件还包括一称为“启动锁”(Activation Lock)的防盗保护服务,防止某些情况下电话被启动。

苹果公司Mac和移动软件群体负责人Craig Federighi公布另一项名为iCloud Keychain的密码检索应用程序,可运用于众多苹果产品中,以帮助用户登录各网站。

Federighi还宣布iBooks应用程序首次使用在Mac电脑上。他说该公司数码书店中有180万册图书其可供下载。

Federighi说:现在可以在所选的任何设备上阅读书籍。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