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者大會 iOS 7受關注(視頻)

【新唐人2013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10日,蘋果公司主辦的年度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在舊金山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揭幕,會中發布了一系列新的軟件和硬件產品,其中移動操作系統iOS 7成為發布會最受關注的商品。

蘋果開發者大會依然受關注
  
失去喬布斯的蘋果,雖然吸引力下降,各大媒體的報導也沒有從前賣力,不過,今年的蘋果開發者大會依然受到關注。

據媒體報導,在蘋果開放售票不到2兩分鐘的時間內,每張售價為1599美元的WWDC大會門票便被搶一空,創下了蘋果的又一項新記錄,此次大會將於6月14日結束。

WWDC推出新改版的MacBook Air系列筆電;並發表新 Mac Pro桌上型主機,新Mac Pro採用圓柱體設計,外觀和一般方型主機大異其趣,搭載Intel Xeon 12核心處理器並支援 4K顯示。

iOS 7完全顛覆用戶印象

蘋果在開發商大會公布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新平台iOS 7,著重流線、透明化設計,還納入色彩繽紛介面、全新打字鍵盤和新的功能符號,同時主打應用程式動畫效果。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說:「這是iPhone問世以來,iOS作業系統的最大變革。」

新版iOS 7系統由蘋果公司設計主管喬尼‧艾維主導設計。全新設計的 iOS 7作業系統,預估今年秋季上線,將支援 iPad mini、iPhone4、iPad 2以上機種。
 
iOS 7採用全新用戶界面,顛覆以往用戶對於iOS的印象。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表示,「iOS 7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改變。」
 
iOS 7拋棄以前的風格,撥號、天氣、日曆、短信等幾乎所有應用的交互界面都進行了重新設計,並納入讓專偷智慧手機的小偷頭大的「啟動鎖」功能。整體透露出簡潔、動感、時尚之感。

iOS 7新的「啟動鎖」功能要求使用者在清除iPhone手機資料或重新啟用前,都必須鍵入合法使用者的帳號和密碼。

蘋果公司宣布,iOS 7當天將面向開發者發布,正式版將在今年秋季發布。iOS 7將支持iPhone 4以上設備,iPad 2以上設備,iPad mini以及iPod Touch 5以上的設備。

這次iOS 7更新軟件具有新字體和更多字體顏色,還將包含 AirDrop功能,可更便捷的通過Wi-Fi在不同裝置上分享照片、視頻等內容。

此外,還有iTunes Radio 的新功能,為一音樂串流服務,用戶可以透過由歌手、音樂種類及其他因素選擇電台。

iOS 7的其他變革包括在Safari瀏覽器上增加更多標籤(tabs),以及根據攝影地點和時間來整理照片的能力等。

新版MacBook Air系列筆電

蘋果指出,新版MacBook Air,11吋現在一次充電已可支持文字處理、簡報、電子郵件等連續作業達 9小時,比原先5個小時,延展了近一倍時間;而13吋機型則從原本的7小時,延長為12小時。幾乎從晨間到傍晚,使用者都能持續作業,不必接上電源。

蘋果官網表示,若使用者想放鬆一下,13吋機型可用來播放 iTunes電影長達 10小時,11吋機型則可長達8小時。且有長達 30天的待機時間,就算開著電腦,離開數週,電腦進入待機模式,仍可保留電池續航力,直到使用者回來,還能直接從上次離開處接續作業。

蘋果官網也公布新版MacBook Air定價,11吋售價約美金1060元起;13吋售價約美金1160元起。

另外一款重要的軟件產品是Mac OS X Mavericks。新款Mac系統具備新的Finder便簽頁、支持多屏顯示等。新版Mac OS X Mavericks大大提高了應用程序反應時間,並且非常節能。

此外,蘋果新款Mac Pro工作站也在大會上亮相,新款Mac Pro外觀完全顛覆了傳統的Mac Pro設計,體積只佔老款Mac Pro的1/8。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電腦是完全的美國製造產品,在美國加州設計,在美國組裝,而非中國組裝。

其他產品訊息

這次iOS 7更新軟件具有新字體和更多字體顏色,還將包含 AirDrop功能,可更便捷的通過Wi-Fi在不同裝置上分享照片、視頻等內容。

此外,還有iTunes Radio 的新功能,為一音樂串流服務,用戶可以透過由歌手、音樂種類及其他因素選擇電台。蘋果互聯網服務及軟件主管Eddy Cue表示,新iTunes Radio將內置到蘋果電視(Apple TV)的機頂盒(set-top box)中,而且支付費用的訂戶可以免看廣告。

另外,更新Siri語音啟動軟件,以來涵蓋來自推特(Twitter)和微軟公司Bing瀏覽器的搜索結果。

新軟件還包括一稱為「啟動鎖」(Activation Lock)的防盜保護服務,防止某些情況下電話被啟動。

蘋果公司Mac和移動軟件群體負責人Craig Federighi公佈另一項名為iCloud Keychain的密碼檢索應用程序,可運用於眾多蘋果產品中,以幫助用戶登錄各網站。

Federighi還宣佈iBooks應用程序首次使用在Mac電腦上。他說該公司數碼書店中有180萬冊圖書其可供下載。

Federighi說:現在可以在所選的任何設備上閱讀書籍。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