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议员力挺 参院移改案通关胜算大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未来几周,美国参议院将对参议院“八人帮”提出的移民改革草案进行表决。 6月9日,来自新罕州的重量级共和党参议员凯利·艾约特(Kelly Ayotte)站出来力挺这份草案,明确表态要投赞成票,为这一法案能在参院过关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艾约特在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公开批评美国现行的移民政策漏洞百出,而参议院“八人帮”的移民改革法案则“考虑周全”,且由两党合作,可以解决很多根本问题。如此一来,除参与撰写该法案的共和党人之外,艾约特成为了第一个公开支持这份法案的共和党人,其号召力也不可估量,为这份移民改革草案在参院拿到60张赞成票带来了希望。

如果该提案能够在参院得到60张赞成票,就可以避免反对的议员搬出冗长的议事程式,来干扰最终通过提案。

这份草案在参院的投票结果预计7月4日能见分晓,这之前还有几周的时间,预计各方支持与反对的声音仍会此起彼伏。

不过,众议院方面的情况就不是那么乐观了。众院“八人帮”目前虽然达成已经就移民改革达成初步协议,但“八人帮”的主力干将、爱达荷州共和党议员拉布拉多(Raul Labrador)在5日晚宣布退出了“八人帮”,不再参与,因为他不同意这一协议中的医保条款。拉布拉多等共和党人倾向于保护纳税人的利益,认为由纳税人为无证移民的健保买单,对纳税人有所不公。

拉布拉多是共和党在移民改革问题上的重要声音。移民改革的支持者认为,如果无法在医保问题上达成妥协,更多共和党人跟随他的脚步退出“七人帮”也不是不可能的。

而如果目前众院“七人帮”能提出包括一切(无证合法化)的综合性移民改革法案,还需要与众院其他共和党人提出的单独成案的移民法案,形成一致法案,最后才能和参院通过的移民改革法案进行最后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