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习近平访美 杜斌失踪 法轮功成焦点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新闻周刊(374)习近平访美 杜斌失踪 法轮功成焦点:杜斌揭露马三家迫害,触碰到中共最痛处。

一、焦点话题

杜斌失踪 习近平访美 法轮功成焦点

《小鬼头上的女人》揭露了辽宁省沈阳市“马三家劳教所”的酷刑黑幕。近期传出消息,该记录片导演杜斌将继续推出续集,而就在此时杜斌突然失踪。分析指出,杜斌揭露“马三家劳教所”,揭露出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学员残酷迫害的事实,触碰到了中共最痛的地方,杜斌因此失踪。在习近平访美之际,被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至今已14年的法轮功群体再次引起国际关注。

《小鬼头上的女人》的主角之一刘华:“他(杜斌)跟我说,1号那天他要上纽约,上他那个单位,纽约那个时报单位去,去找他们一个记者帮他翻译文字,翻译成英语吗,他《小鬼头上的女人》那些照片什么,可是呢1号那天打电话也不通,我以为他可能翻译去了,等到2号打电话还是不通,那我就有点坐不住了,我就有点担心他了。”

联系不上杜斌,刘华随后去杜斌家敲门也没有人应答,邻居说已经有两三天没有看见杜斌了。刘华拨打杜斌的手机,依然无法接通,询问杜斌的朋友,也没有人能联系到他。刘华透露,杜斌正在筹备《小鬼头上的女人》纪录片的续集。

刘华:“杜斌失踪了,我合计《小鬼头上的女人》马上要出第二部、第三部,他每天都在做,还有《六四大屠杀》那个书,引起他们(中共)的敏感了,所以人也没了。”

大陆著名维权人士胡佳星期五(6月7日)证实,有目击者看到,杜斌5月31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大批国保便衣抓捕,目前下落不明,中共当局没有向外公布杜斌的任何消息。多次和中共国保黑势力打交道的胡佳认为,杜斌极有可能是被秘密关押。胡佳认为,杜斌被捕和《小鬼头上的女人》这部记录片以及之后揭露六四屠杀的书籍《天安门屠杀》有关,而《小鬼头上的女人》从侧面证实了法轮功信仰者所说的指控是确证,使中共压力很大。

今年4月,中国《Lens视觉》杂志推出一篇“走出‘马三家’”的调查报告,报告揭露了马三家劳教所对待劳教人员非人的迫害,震惊了中国民众,迅速成为各大网站最热门的话题。所有的转载和报导都在中宣部的禁令下很快消失。随后,《纽约时报》签约摄影师杜斌在5月1号全球网路公映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更加全面的曝光了发生在“马三家”这一“人间地狱”的惊天罪恶。

这部记录片片长99分钟,记录了12位曾经在“马三家女子劳教所”被劳教人员的口述。其中,有申冤的上访人员和维护信仰的法轮功学员,她们揭露了被女警酷刑折磨的详细经历,包括关小号、抻刑、十字吊、悬空挂、老虎凳、死人床、电击乳房和生殖器官等。杜斌曾表示,实际上,在劳教所中被迫害的除了上访人员外,绝大多数是法轮功学员。

《小鬼头上的女人》的主角之一朱桂芹:“马三家教养院我们报导的,我跟你说,真实的黑暗情况我们报导不出来万分之一,他们的情节你看我的模拟视频做出来两年多,我就散发出去的时候,有人认为我夸大其词,有点渲染,我说模拟视频所反映的情况跟真实镜头下所反映的是小巫见大巫,井底之蛙,没法让人们看到马三家教养院,全部黑暗的天。”

朱桂芹表示,马三家教养院用语言和笔墨难以表达的。发生在这些女人身上的残酷一幕,仅仅是全国数百家劳教所被劳教人员遭遇暴虐的冰山一角。

在习近平访美之际,《小鬼头上的女人》导演失踪,再次引起各界对劳教制度的关注,掀起要求终止劳教制度的声浪。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现在国内也有很强的呼吁要求改掉劳教制度,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改。劳教制度非常简单的一句话,它根本就是违法的。刑法规定得很清楚,除非由检察院批准、法院判决,你(中共)不能随便抓人,随便把人扣押,你(中共)创造这么一个监狱,什么手续都不要就可以随便抓人,这本身就是非法拘禁啊,这是中国政府在犯‘非法拘禁罪’。”

6月6日,30多个人权及信仰组织在华盛顿DC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晤期间正式要求习近平释放原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王治文、李昌以及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等16人,该名单已由四位美国国会议员连署,正式送至白宫转交给奥巴马。

吉林黑嘴子劳教所幸存者、法轮功学员马春梅在习近平访美之际,也发表了《致习近平公开信》,在公开信中,马春梅讲述了修炼法轮大法获得身心健康的美好,以及中共江泽民集团1999年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后她亲身遭受到的酷刑折磨。

马春梅在公开信中写道:“99年江泽民下令3个月消灭法轮功,到今天14年过去了,大法洪传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得了3千多项褒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修炼法轮功。江泽民、罗干、周永康等迫害元凶,已被30多个国家以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和反人类罪起诉,阿根挺国家法庭已判他们有罪。对法轮功的迫害不仅是对中国人的迫害,更是对人类道德良知的毁坏,也是对全世界人的迫害。”

马春梅说,迫害法轮功不但违背国际法,也违背中国宪法。谁替江泽民血债帮背黑锅,都将被他们拖到罪恶的深渊。她呼吁习近平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为了自己也为了中国人的未来,抛弃共产党,严惩迫害法轮功的凶手,立刻制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立即制止迫害法轮功,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马春梅在公开信的最后写道,真理需要人去维护,坚持正义惩恶扬善的人定会得民心、得福报。法办江泽民、罗干、周永康、刘京等元凶,会给中国与世界带来和平与希望。面对上天给予的机会,千古功过只在一念之间。

记者/常春;编辑/陈晓天;后制/吴慧真;旁白/凌云。

奥习会 美国会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奥巴马与习近平在加州会晤之际,法轮功受迫害问题再次成为美国国会参众议员共同关注的焦点。除民间团体呼吁外,美国多位参众议员也直接致信总统奥巴马,呼吁他在和习近平的会面中,直接就人权问题、尤其是法轮功问题施压,他们还敦促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法轮功学员王志文、李昌、以及维权律师高智晟。

6月6日,三十个人权及信仰组织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奥巴马总统敦促中共释放16名良心犯,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王志文、李昌、以及为法轮功上书而被迫害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这份呼吁也得到四位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的联署支持。

王志文、李昌都是原法轮大法研究会主要负责人,1999年7月20日被非法逮捕、并被非法判刑十六年和十八年。他们在被关押中都长期受到严重迫害。

王志文的女儿王晓丹在记者会上一度哽咽。她说,今年已是父亲被非法关押的第14个年头。当年,父亲被抓、被关都没有经过法律程式4。

王志文女儿王晓丹:“对法轮功的迫害和镇压从最开始就不应该发生,而且是历史上最最邪恶的,没有人性的。”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日前也发表声明,敦促中共政府在人权与法制上采取具体步骤,并停止迫害法轮功。他们也关注法轮功学员王志文在内的中国良心犯。

美国会众院人权小组主席Chris Smith:“我们必须向中共强调,让他们知道我们了解所发生的(人权迫害),而且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的沉默和无动于衷,让迫害得以发生。”

美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议员日前也致信奥巴马总统。他说今日中国可谓是世界的“酷刑之都”,受迫害者包括宗教信仰者、少数民族、维权人士,及异议人士。他呼吁奥巴马在与习近平的会谈中直面人权议题。

美国会众院人权小组主席Chris Smith:“一个强有力的关于中国人权的讨论,必须被纳入议程,并且不是可有可无的表面性讨论。是该严肃对待中共恶名昭著的人权践踏的时刻了!”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主席、重量级议员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日前也致信总统奥巴马。他在信中列举多项中共侵害人权事件,包括法轮功学员常常在未经审判或不准辩护的情况下,就被关入劳教所﹔此外,维权律师高智晟曾被国安绑架,之后又被中共非法判刑入狱3年。

梅南德兹议员指出,美国要清楚地向中共领导人表明,人权问题不会因为对安全和经济问题的忧虑而被搁置一边。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二、中港台巡礼

港15万人冒雨悼六四 再祭铁汉旺阳魂

每年六四周年活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的烛海,触动全球华人的中国心,今年由于香港支联会提出“爱国爱民”的口号,中港民间担忧误导为中共党文化的党等于国的谬论,在六四周年前夕,引起一场不小的争议,有民间组织另类悼念活动,直接影响六四烛光集会的出席人数。然而六四当晚,在狂风暴雨之下,仍有15万人守护着经历了24年的良心烛光,港人的坚持再次感动全球,让我们也一起去感受一下。

6月4日傍晚开始,许多市民陆续来到了维多利亚公园,他们中有白发长者、青年学子,也有家长和子女,晚上7点多已经坐满了六个足球场,大会要开放旁边的草地。

走过24个年头,不灭的良心烛光再次点燃香港的维多利亚公园,悼念天安门的英魂。为了传承六四薪火,支联会首次以90后青年主持烛光晚会。

原本晚上8点开始的烛光晚会,7时45分突然刮起狂风暴雨,大会音响及灯光一度发生故障。晚会延迟十多分钟才开始,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带领成员向民主烈士纪念碑献花。原定天安门母亲陆燕京、学运领袖王丹、李旺阳妹妹李旺玲的录像讲话也因设备出现故障而未能播放。

在狂风暴雨之中,现场民众继续留守在烛光集会的现场,他们高喊平反六四的口号和高唱民运歌曲。

民众:“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

支联会在大雨中致悼辞及宣读大会宣言,强调不怕风、不怕雨,坚持平反六四。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中共政权,……制造权贵资产阶级,制造地方贪官污吏,骑在人民头上,不断剥削,不断贪污,……今夜烛光如海,让我们高举烛光,悼念英灵,为民主烈士的中国梦,为香港奋斗的普选梦,战斗到底。”

由于天雨大会宣布提早在8点50分结束活动,仍有部分人不愿离开。大会宣布有15万人出席。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大家看到这么大雨香港市民继续坚持站在维园里,坚持燃点良知的烛光,我觉得这个已经令我们觉得非常感动。看到大家坚持的精神,所以今晚大会虽然要提早结束,但我们的烛光和精神已经让北京政权看到我们坚持平反六四。”

烛光集会上有青年人。

香港市民凌小姐:“因为想支持民主和自由,好残忍好专制,因为给多些声音发出来。”

也有坚持24年的白发长者。

香港市民郭先生:“学生们牺牲得很不值得,在如此残酷的政府里,口称自己是人民政府,其实是残杀人民的政府,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希望为学生平反。我希望共产党早日推翻那就有机会。”

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参加活动,今年更多的是第一次前来,他们直斥中共政权非法,希望它早日倒台。

大陆游客陈先生:“因为它就是反人类的,那它不具有合法性,它怎么有资格来平反。早就天下真相大白,只是它高压把它压住而已,真相就是屠杀。”

大陆游客赵先生:“大陆这个情况恐怕没有十九大了,不会有十九大了,真的。..我觉得希特勒都没有对自己的本民族迫害得这么厉害,太厉害了,到处都是马三家。”

有大陆游客从八九民运的精神谈到港人的坚持。

大陆游客宋时雨:“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利益,是这个国反官倒反腐败,是希望这个国家能够走上一个政治文明的一条光明大道,这是无私的非常高尚的,所以说香港市民每年都来纪念他们,那么香港人他们是非常可贵的一群人。”

大陆游客胡先生:“我特别感动,而且感谢香港同胞,因为这24年香港同胞一直在坚持六四纪念活动,其实就在支持大陆的民主运动,……。我对它们的屠杀是很愤怒的,……这种制度我们是反对的,我们应该一起来推翻这个专制制度,实现中国的民主自由。”

大陆游客刘先生:“反正到了最后就是民主、法治、人权,这真的是最基本的。……有些人觉得沉默是金,其实有时候沉默蛮可怕,如果没有人站起来这个社会永远没有进步。”

六四过后,支联会将天安门母亲陆燕京、民运人士王丹,以及李旺阳妹妹李旺玲的录像讲话在网上公开。陆燕京讲述丈夫遇难后全家老小的凄惨境况。

天安门母亲陆燕京:“我们孩子刚六岁,还没有上学,这个给我们家的打击太大,当时他父母年纪大了,老人听了以后,把这个消息告诉我们以后,两位老人都昏过去了。……我当时就不能看电视,一看电视,我的精神就崩溃,我就不能理解这事情,为什么,我们的亲人都死了,你没有问,还给定成‘暴乱’。”

王丹讲述何谓爱国。

学运领袖王丹:“对国家的爱远远不是对政府的爱,也不是对党的爱,而是真正的对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一个国家,或者我们成长的这片土地的爱,那么这个爱我还是强调,要包括两个东西,一个叫做参与,我们不能放任不管;一个就叫做批判,我们必须指出问题。”

李旺玲分享亡兄为民主自由奋斗的坚毅精神。

李旺阳妹妹李旺玲:“当他坐完二十多年牢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尽管这样了,他还说‘我年轻的时候说,为民主争自由,流血我走(前)头,现在我身体不行了,但是我还有血,为民主自由中国,我将流尽最后一滴血。”‘为民主争自由,流血我走(前)头。”几十年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对自己信仰正确性的坚持、坚信,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就是砍头也不回头’。”

6月6日,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一周年,香港多个团体分别举行悼念活动,有到中联办抗议,也有在闹市设祭坛供民众吊唁,强调港人不会遗忘李旺阳被自杀的惨剧,要求重新调查李旺阳死因和停止软禁李旺阳的亲友。支联会更首次公开展示李旺阳的遗物,将摆放在六四纪念馆中展出。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李国雄、蔡雯文、辛玲
剪接:李国雄

三、中国聚焦

终点?起点!

六月的七号八号对于中国大陆的学生来说可谓至关重要,下面我们一起来关注中国高考。

六月的七号八号对于中国大陆的学生来说可谓至关重要,下面我们一起来关注中国高考。

这是衡水二中的高考百日宣誓,学生们都穿统一的校服,上面印着“超越永无止境”,脸上的神情居然也差不多,老师穿统一的大红色短袖,还为学生们摇旗呐喊,很有奋斗到底的意味。

为了同一个目标,那就是高考。

六月的七号八号是中国的高考,在2003年之前,高考一直是在7月举行,而这时正是中国最热的时候,为了避免考生们在考场里挥汗如雨,于是改到6月。

而在安徽,每年的这个时候已经成了一个节日,不光是考生家长,基本是全城出动为考生送考,就连学长学姐们也想尽办法为考生打气。
各方都严阵以待,一切都为高考让路。为什么会如此紧张呢?

(横幅:没有高考,你拼的过富二代吗?)

这也许是答案之一。

高考的人数在2008年达到最高,但是却在逐年下滑,今年报名的人数是912万,实际却还有很多考生弃考,许多学生选择出国或者提前工作。
而另一边,此时也正是中国的毕业时节。

这一刻,似乎每个人都在思考自己的青春,而无论是有无遗憾,大多数人的学生时代都就此告一段落。可是其实,他们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高考不是终点,毕业也同样不是终点,而是另一段人生的起点。

从社会或者公司来讲,终极目标就是选拔人才,如果能从更多方面综合衡量一个人,让每个人有自己的个性,在合适的位置,或许是大家所期望的。

在这里也祝福考生们都能取得好成绩,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也提醒考生们,高考虽然已经结束了,后续的估分也不要大意哦。

新唐人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四、新闻周刊374期大事件

奥习会 美国会敦促停止迫害法轮功
奥巴马与习近平在加州会晤之际,法轮功受迫害问题成为美国国会参众议员共同关注的焦点。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日前致信总统奥巴马,呼吁他就法轮功等人权问题上向习近平施压。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CECC)也发表声明,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多个人权及信仰组织也联合呼吁奥巴马,敦促中共释放法轮功学员王志文、李昌、以及维权律师高智晟等良心犯。

美曝监视网络 隐私和安全冲突引关注
周三晚间,英国《卫报》首先报导美国安全部门向电信公司Verizon搜集用户的电话通讯记录。周四,《卫报》与美国《华盛顿邮报》再同时披露,过去六年来,美国政府通过谷哥、脸书、苹果等网络公司收集海外互联网的使用者资讯,包括电子邮件、聊天记录、视频、照片、网路视讯会议等。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亲自出面澄清,这两项监视行动都是经过国会和联邦法官批准,完全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执行。这两项监视行动都是出于保护国家安全、防范恐怖主义而采取的行动。

李旺阳被自杀周年 支联会促查死因
6月6日是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一周年,香港支联会到中联办抗议,要求重新调查李旺阳死因,还李旺阳公道,并誓言追究到底。支联会同时要求停止软禁李旺阳的亲友。十多名支联会成员手持白菊花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强调港人没有遗忘李旺阳的民主与工运精神,他们并向中共抗议,李旺阳被自杀一周年,不仅沉冤未雪,当局更软禁其亲友至今,其中他的好友朱承志更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起诉。他们在中联办前为李旺阳默哀一分钟,并将李旺阳的遗照贴在中联办前的铁栏上,献上白菊花和绑上黑丝带,鞠躬后离去。

15万人冒雨悼六四 中港市民斥暴政
香港支联会星期二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24周年烛光集会,雷雨中有15万人参加活动,除了港人坚持平反六四,不少大陆游客首次来港参加活动,为港人的坚持感动,并斥责中共暴政。晚上7点多人群已坐满六个足球场。原本晚上8点开始的烛光晚会,7时45分突然刮起狂风暴雨。支联会在大雨中致悼辞及宣读大会宣言,强调不怕风、不怕雨,坚持平反六四。由于天雨大会宣布提早在8点50分结束活动,仍有部分人不愿离开。在“六・四”24周年之际,纽约的多个民运团体来到中领馆对面集会。高喊口号,“还权利与人民”、“结束一党专制”。当年的学运领袖吾尔开希、资深民运人士魏京生等到场支持。

美国职棒大联盟史上最大禁药丑闻
美国职棒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的禁药丑闻持续扩大,据传有多位球员向迈阿密一家抗衰老诊所购买禁药服用,消息人士透露,可能有多达20名球员未来将遭到大联盟禁赛。涉嫌提供禁药的诊所创始人安东尼・博世(Anthony Bosch)已经同意向大联盟说明,涉案球员名单与详细案情。涉案的球员包括洋基队“A-Rod”罗德里格兹(Alex Rodriguez)、密尔瓦基酿酒人队的布劳恩(Ryan Braun)两名曾经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头衔的球星,总共约有20名球员涉案。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罗德里格兹、布劳恩已经不是初犯,可能将被禁赛100场处分。一旦宣布,这将是大联盟史上涉案球员最多的禁赛令。

吉林爆炸120人遇难
近日,中国吉林长春德惠市“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中共官方声称120人遇难,77人受伤。但目击者披露,事发现场仅二车间就有300多人被困,外界质疑当局瞒报死亡人数。许多遇难者家属拦车堵路讨说法,一部分家属情绪激动,一度包围警车,要求当局给个说法。截止5号上午,宝源丰禽业公司被烧毁的屠宰厂仍末解封,厂外车道禁车辆出入,整座厂房烧剩骨架,遍地残骸。幸存的工人说,他们逃生时,发现厂房的闸门被锁,许多死伤者被困在起火的厂房内。

新唐人新闻周刊综合报导

奥习会同日 《自由中国》纽约公映

习近平于6月7号到访加州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美中首脑会晤,美中关系以及中国议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本周二适逢六四事件二十四周年,关于自由中国的讨论也愈发的激烈。而由本台参与制作、并荣获多个国际奖项的记录片《自由中国》选择在“奥习会”当天在纽约公映,再次把人们的视线聚焦在人权议题,发生在中国长达十四年的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再次引起各界关注。

记录片《自由中国》叙述了主人公曾铮和从美国回到中国的李祥春博士,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共劳教所的遭受到残酷迫害的经历,主人公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共对思想自由和信仰自由毁灭式的破坏。

在过去的12个月中,《自由中国》在世界各地多个电影节上映,荣获多个国际电影奖项,其中包括费城“国际言论自由电影节”、“休士顿国际电影节”最高奖以及“丹佛国际自由精神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影片的主题音乐荣获好莱坞影视音乐大奖“最佳原声音乐创作奖”提名。

目前,《自由中国》制作组已经在世界各地举办了400多场私映会,其中包括美国国会、欧洲议会、加拿大议会、瑞典议会和日本东京都议会。影片中所描述的中国劳教所高墙背后的血腥在国际上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受到国际各界人士的关注。

6月4号,影片在曼哈顿举行了试映会,前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Desmond Mpilo Tutu)和知名维权人士陈光诚在《自由中国》试映会当天发表了题为“为中国人权奋斗的一年”的公开声明。声明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等信仰团体、活着摘取人体器官牟利,呼吁世界各国首脑向习近平和中共发声,要求停止迫害中国人权。

4号的试映会吸引了纽约媒体界、艺术界、商界等领域超过130位主流人士观看,61分钟的影片结束后,他们全体起立鼓掌,向片中两位主人翁和影片表达出的精神致敬。

纽约大学教授Glimcher:“这部影片太出色了,两位主角令人印象深刻,充满勇气和真诚。”

医生Serena Deutsch:“我对这部电影绝对是压倒性的好评,我被打动得流泪了,被震惊,我开始思考人类的道德底线怎么了,中共当局怎能干出这样的暴行!”

各界人士与影片制作人员在试映会后讨论了西方社会应该如何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等话题。

歌手Jule Hanln:“要阻止非法的人体器官贩卖,这是在杀人,在监狱有系统地、腐败性地杀害这些无辜的人,只因为这些人拥有自己的思想,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纽约大学教授Glimcher:“我认为中国本身是个很美好的地方,可惜是被中共独裁政权掌控,这太糟糕了,中国应该允许异见人士自由表达,《自由中国》就做出了精彩的诠释。”

前国际赫尔辛基人权联合会(IHF)执行长、人权活动家阿龙・罗德玆(Aaron Rhodes)博士在观看了《自由中国》在比利时的放映会后表示,影片展示出的精神内涵让人鼓舞。

人权活动家阿龙・罗德玆:“影片展示了(中共)对生命的尊严、以及个人权利的漠视。当然也有很让人鼓舞的内容,一些公民运动,比如法轮功就很让人鼓舞。”

影片主人翁之一曾铮日前也公开致信,邀请奥巴马和习近平观看《自由中国》,将中国人权问题作为会谈的重要内容。

影片从从6月7日开始起在曼哈顿的QUAD影院放映,到6月13日为止,每天三场。观众可到下面网址www.WatchFreeChina.com购票。下面我们来欣赏一下由好莱坞著名影星欧娜卡(Q’orianka Kilcher)主唱的这首《自由中国》主题曲。

记者/李威;编辑/陈晓天;后制/钟元;旁白/婉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