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抛厦门公车炸案嫌犯 微博曝光上访艰辛路

【新唐人2013年6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距厦门BRT爆炸时间已经过去两天,大陆官方将厦门上访户陈水总锁定成了该事件的疑犯,目前个中蹊跷尚无可查,充斥于网路间的各种质疑也无人解惑。但从陈水总身上映射出的就是:文革这一代人的生命悲歌。

年轻力壮 文革断学业

陈水总,在中共官方的户籍资料中填写的是1954年出生,但是据报导这个资料应该是不准确的,也有消息指出陈水总今年60岁,真正的出生日期应是1953年,今年正值办理退休的年龄。但不管陈水总的真实年龄是多少,他也应该正是被视为“文革的一代”的1947到1960年之间出生的一代人。

这一代人求学时正值文革初期,全国所有的学校进入停课状态,大学入学考试取消,在校园内发动武斗,教师被当众羞辱、打骂,一切教学科研工作全部停止。因此往往学历不高,大部分人的学历只停留在小学或初中的程度。陈水总就是其中的一个,他初小文化,并且在文革开始的4年后的1970年家庭生活来源被切断而随全家人下乡,直到1983年才回到厦门,也正是那时他的出生资料被填写错误,不过在那个年代,这种事情也算不上新鲜。

回城后的经历他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记述:历尽千辛万苦1983年回城,没有安排住房一家十口住28平方,没有安排工作,自谋出路直到94年勉强娶妻生一女,穷家添口倍感拮据,96年更大厄运又至,赖以维生的摊子被取缔,草民四处求诉无门,靠亲友借贷度日,不得已在家门口支一个50公分大小的玻璃柜卖麻糍,由于本小利微,勉强度日,虽有心给当权者送礼但家贫如洗有心无力,没多久又被取缔,无奈在某些人的白眼下打零工艰难度日,苦熬至今60岁盼能办理退休……

人至暮年 老无所养 上访无门

2013年,陈水总终于盼来自己的60岁,本以为人至暮年终于可以松口气,但是因为户籍上的出生资料填的是1954年,而社保不予办理养老金。而公安也“踢皮球”的推搡不予改正户籍上的错误资料。

陈水总的微博上最后记载的上访日记中这样记录着他的上访之路:

3月7日 我拿着户口底册影本和身份证到思明公安局户政处办理年龄更改,那董科长一句证据不足就把我挡回来了,无奈道市府访局把情况诉说以求解决。

3月25日 按照董科长的要求到中华派出所思明档案局,马巷派出所,翔安档案局把能找的材料拿来,董科长一句材料不足又把我挡住了,没办法再上一信访局,把这些单位不提供材料情况申诉。

4月18日 本以为该说明的情况都已说了,这下该办理了,不料董科长又以准迁证未写年龄为由,不予办理,真是当官张一下嘴,草民跑断腿,中华派出所当时只拿半张的准迁证给我,这还是看在您董科长的面子给的,再说这材料是你们公安机关写的,无奈再次上访,说明情况。

5月7日 按信访局要求今日60天无期限已到,到分局领取书面答复,但董科长不予答复,信访办人员让我10日局长接待日,找局长。

5月10日,今天一大早,7点多就到锌粉办等局长,到快9点,董科长才到。 一来就拿出准迁证的另一半, 我到中华派出所5 6 次没能拿到 对我说这准迁证写错了,是公安局的错,要公安局先改准迁证,我才能更改身份证, 我只好拿着他给我的半张准迁证到公安局信访处,见到杨科长我一说情况,杨科长大怒, 30年了,还更改什么,这是历史遗留的问题,我说历史遗留错误就不能更改吗, 杨科长怒火稍息,说这是户政科忽悠你,我就跟分局伩访联系,伩访说那你13日来分局吧。

5月13日 今天又到分局,伩访和董科长联系,董科长就说他公休20日再说,联想到董科长的多次忽悠,真不知他公休是真是假, 中华派出所多次说没有的材料他能变出来 想想自己一个草头百姓,又无钱孝敬,被忽悠,应真客气, 董科长书面答复未给, 也只有叹气。

5月20日,今天是一个女的自称督察室的,带我到董科长那里,他们不知道怎么商量,那个女的说他在派出所多年 这样不能办理,无户口底册没收, 后来董科长又说 这份材料是真是假,他要去调查再说 这份材料放在分局一个多月,他竟然还不知真假,再说有拿公安机关出具的假材料去公安机关办事的傻子? 大权在手爱说啥是啥。 只怪自己无钱无权。

5月24日 已到董科长承诺一星期答复的日子,但是又被忽悠了,分局众口一词开会去了。

5月27日 再到分局找董科长,又被告知开会,追问伩访办答复全家年龄都写错了,要请示到伩访局又推说要到公安局,到公安局又推说到分局,真是官字两个口,把以前的错误都能作为拒办理由,开始踢皮球。

6月6日 终于等到董科长的答复,他拿出83年市政府回城审批表说 市政府写错没办法改,草民不得已又到市里问。

万般无奈下他在微博上留下了这样的词句:“草民年纪已大工作又难找,数十年来一直挣扎在贫困线下,家无余粮给草民裹腹,绝望中冒昧向您秋季,给条活路。”这是一个暮年老者,在历经苦难后的最后的祈求,也是他留下的最后的文字……同时也画上了他悲剧人生的最后一笔。

网友存疑 陈水总的疑犯身份

然而在他的微博中并不见类似遗言方面的字句,也不见任何恐吓泄愤的词语,这让人对扣在他身上的纵火疑犯身份多少有些质疑。如果是当局故意找他做替罪羊来遮掩真实的幕后真相,那是不是当局承认了代表了文革一代的陈水总的悲剧人生,足够构成他制造这场“重大刑事案件”的充分理由。

网友@陈美双1018 评论说:看了这个结果真是比陈水总还愤世,就是政府惯用的手段、没有证据、只有那摸不着边际的推论就把所有责任推给一个已经死去的人。

@Mr-Minus 也觉得:感觉舆论导向已被控掌控,全部对焦于陈水总,一个死无对证的人,其他政府相关部门责任推卸一光? BRT安全隐患以及交通主管部门管理制度漏洞,该车自救系统检查结果?燃烧20多分钟,应急回应系统问责?如果定性为刑事案件,是否转移了赔偿责任?

中国著名律师刘晓原微博留言称:我幸运的是不在厦门,也没有坐这趟车,不然,就是被烧死了,也可能会被怀疑是凶手,因为警方会翻看我以前发过的微博,说我这人牢骚怪话太多,厌世自绝于社会。遂案告破,皆大欢喜!

就在记者截稿时,又传来了“广州黄埔大道隧道于今天上午9时20分许发生汽车爆炸,原因不明”的消息,媒体人@义乌龙腾 惊呼:陈水总复活了吗 ?作为新媒体人的直觉,事情有蹊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