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节能 百货商场避暑好去处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去年电价调涨外,这一季夏季电价又开始了,且10月可能再调电价;目前可以节能兼休闲,百货量贩除了可吃、可买、可逛,而且凉爽宜人,因此成为民众抗暑的好去处。

据中央社报导,量贩业者方面,家乐福说,假日原本人潮就是平日的两倍。量贩爱买及百货新光三越及太平洋SOGO都说,暑假因为学生都放假了,卖场人潮连平日也明显增多。

百货业者大叶高岛屋就说,夏季平日人潮比其他季节多 5成。太平洋SOGO及新光三越并说,美食街、餐饮平日人潮也比其他季节人潮多,年轻人消费力较低,会集中到单价比餐厅低的美食街用餐、聚会。

其次,自从前年日系平价衣UNIQLO推出凉感衣后,全台卖场连运动衣也开始掀起排汗、透气凉感风潮。家乐福说,更早之前无此产品,近年从内衣到外衣的凉感系列,年年明显成长。爱买说,销量稳定成长。

大叶高岛屋说,随着机能开发更进步,有的品牌已从打出“凉感”,进化到标榜让肤触温感降摄氏 3度。太平洋SOGO举例,因应夜骑、夜跑运动风在夏季兴起,去年一线运动品牌的凉感运动衣裤卖况,就比前年成长1成以上,

此外,新光三越、太平洋SOGO及大叶高岛屋都说,6月百货年中庆开跑,买气开始畅旺。

节能家电方面,由于百货大家电走的是一线品牌的新款产品,产品使用年限较久,要有促销才会出现明显买气。

走平价路线的量贩店反而发现,过去消费者只买平价品牌与款式,从去年电价上涨后,除了政府今年曾推补助,加上品牌与通路也推补助,业绩买气都有上升。

像是今年家乐福还推买冷气节能一及二级补助新台币4000元,爱买推买冷气、冰箱、电视及洗衣机满5000现抵500,且折抵无上限,都明显成长,客单价也因此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