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调查局:洪家需来菲提告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针对有关台湾“广大兴28号渔船射击事件,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副局长曼德斯(Virgilio Mendez)今天(7日)表示,这是刑事案件,死者洪石成的家属需到菲律宾提告,才能成案。

据中央社报导,曼德斯下午在国家调查局办公室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正在评估广大兴案所有文件与证据,如果结论指向涉案海岸防卫队人员应负刑事责任,洪家需有人来菲律宾提告,并且要来作证。

广大兴28号渔船上的渔民洪石成,于5月9日在台菲重叠海域遭菲国海岸防卫队人员射击身亡,洪石成的女儿洪慈綪已于5月28日在屏东对菲国涉案人员提出杀人罪告诉。

曼德斯说,菲方请求台湾调查团正式把洪家的诉状转到菲律宾国家调查局,让菲方能有完整的纪录。

广大兴28号渔船遭射击事件,菲律宾涉案海岸防卫队人员是否应负刑事责任,菲律宾国家调查局重申将根据掌握的证据办案。官员面对涉案人员是否会被控“谋杀”,暂时拒绝评论。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目前仍在等候台方提供翻译及认证的相关书证,尚未完成广大兴案的最终调查报告。曼德斯昨天表示,调查报告可能下周才会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