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調查局:洪家需來菲提告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針對有關台灣「廣大興28號漁船射擊事件,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副局長曼德斯(Virgilio Mendez)今天(7日)表示,這是刑事案件,死者洪石成的家屬需到菲律賓提告,才能成案。

據中央社報導,曼德斯下午在國家調查局辦公室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菲律賓國家調查局正在評估廣大興案所有文件與證據,如果結論指向涉案海岸防衛隊人員應負刑事責任,洪家需有人來菲律賓提告,並且要來作證。

廣大興28號漁船上的漁民洪石成,於5月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國海岸防衛隊人員射擊身亡,洪石成的女兒洪慈綪已於5月28日在屏東對菲國涉案人員提出殺人罪告訴。

曼德斯說,菲方請求台灣調查團正式把洪家的訴狀轉到菲律賓國家調查局,讓菲方能有完整的紀錄。

廣大興28號漁船遭射擊事件,菲律賓涉案海岸防衛隊人員是否應負刑事責任,菲律賓國家調查局重申將根據掌握的證據辦案。官員面對涉案人員是否會被控「謀殺」,暫時拒絕評論。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目前仍在等候台方提供翻譯及認證的相關書證,尚未完成廣大興案的最終調查報告。曼德斯昨天表示,調查報告可能下周才會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