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千人抗议加纳中使馆不作为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广西上林县的采金人在非洲加纳,遭到军队与当地民众的打、砸、抢、杀。广西上林上千民众6月6号也走上街头,抗议加纳中使馆的不作为,当局派出大量警察维稳,一度与群众发生冲突。

示威的民众拉着“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无作为”的横幅,走上街头,抗议加纳中使馆对采金人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坐视不管,而且隐瞒有人死亡的消息。

参加围观的上林县居民韦先生表示,示威是从10点多开始的,当地出动大批警察。

广西上林县居民韦先生:“(群众)大概也有一千多人吧,要求政府那边出面,(让)那边的人回来。昨天看到警察追那个女孩,不给她挂那个字嘛。(情绪)当然激动,那些示威者不是死了家人,就是家人受伤。”

在上林县政府附近开店的一位店家表示,在加纳采金的上林人士大约有3到5万人,示威的民众希望中使馆能够保护采金者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有很多人希望能继续在加纳淘金。

上林县政府附近店家:“如果不给淘金,他们在那边投资几十万、上百万的机器在那边,是贷款出去的,如果不采回来怎么还这个。”

这位店家表示,淘金是上林的一个传统工业,因为当地的金矿已经被挖空了,后来又去新疆、黑龙家等地开采,最近这五、六年才开始去非洲淘金。他还透露,近期在加纳的一些大陆民众,也要组织上街游行、示威。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