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州长签署法案 准无证移民办驾照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星期三(6月5日),科罗拉多州州长希肯鲁帕(John Hickenlooper) 签署了一项法案,允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使他们可以合法开车上路。

按照这一法案,在科州,移民只要通过驾照考试,并证明他们有薪水、有缴税,还提供母国的身份证,就能申办执照。驾照每3年会更新一次。

希肯鲁帕表示,科州所核发的驾照,只是方便无证移民开车上下班、获得保险,以及在车祸中便于辨识身份,不代表他们是美国公民。

驾照上面会注明,不能当做身份证件,也不能拿来投票、领取福利或是登机。

希肯鲁帕认为,这项法案的促成是美国移民法改革的第一步。他说:“我不是试图告诉国会移民法的改革形式或细节,但我们正在朝这个方向走,这就是有点像是踏出了第一步。”

这项法案将在2014年8月1日生效。分析家指出,第一年估计会有超过4万5千名移民前往申办。

不过,反对者担忧,这项政策很难验证移民者的真实身份,而且核发执照不见得就会让更多人拥有保险。共和党参议员凯文‧伦德伯格(Kevin Lundberg )表示,他担心这项法案会鼓励更多无证移民移居科州。

目前,新墨西哥州、伊利诺州、华盛顿州都已准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 犹他州准许无证移民申请驾驶许可,但许可不能用作身份证明; 内华达州要求移民申请驾照时,出示护照或出生证明作为身份证明文件,而且该州的“驾驶特权卡”(driving privilege card)每年都要更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