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州長簽署法案 准無證移民辦駕照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星期三(6月5日),科羅拉多州州長希肯魯帕(John Hickenlooper) 簽署了一項法案,允許無證移民申請駕照,使他們可以合法開車上路。

按照這一法案,在科州,移民只要通過駕照考試,並證明他們有薪水、有繳稅,還提供母國的身分證,就能申辦執照。駕照每3年會更新一次。

希肯魯帕表示,科州所核發的駕照,只是方便無證移民開車上下班、獲得保險,以及在車禍中便於辨識身分,不代表他們是美國公民。

駕照上面會註明,不能當做身份證件,也不能拿來投票、領取福利或是登機。

希肯魯帕認為,這項法案的促成是美國移民法改革的第一步。他說:「我不是試圖告訴國會移民法的改革形式或細節,但我們正在朝這個方向走,這就是有點像是踏出了第一步。」

這項法案將在2014年8月1日生效。分析家指出,第一年估計會有超過4萬5千名移民前往申辦。

不過,反對者擔憂,這項政策很難驗證移民者的真實身分,而且核發執照不見得就會讓更多人擁有保險。共和黨參議員凱文‧倫德伯格(Kevin Lundberg )表示,他擔心這項法案會鼓勵更多無證移民移居科州。

目前,新墨西哥州、伊利諾州、華盛頓州都已準許無證移民申請駕照; 猶他州準許無證移民申請駕駛許可,但許可不能用作身分證明; 內華達州要求移民申請駕照時,出示護照或出生證明作為身份證明文件,而且該州的「駕駛特權卡」(driving privilege card)每年都要更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