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往前黑道大哥 安倍夫人遭议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日本最新刊物报导,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因推荐训犬师成为自民党提名候选人,扯出与前黑道大哥有往来。报导指出,安倍昭惠坦承,细康德混过黑道,但认为他是浪子回头,成为贡献社会的人,她一直很挺“重新挑战”的人。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周刊新潮”最新刊物指出,今年夏天要举行参议院选举,自民党的2名比例代表(不分区)候选人是安倍昭惠“推荐”的。一位是49岁的歌手伊藤洋介、一位是53岁的训犬师田边久人。

安倍昭惠推荐训犬师田边,扯上的前黑道大哥,是京都保护动物团体“UKC JAPAN”的代表理事、52岁的细康德。这位大哥30多岁时金盆洗手脱离黑道,致力于育犬和保护动物的工作。

安倍昭惠因友人在东京涩谷收留1头狗,想找饲养的主人,结果因缘际会认识了这位“大哥”。后来成为“UKC JAPAN”名誉顾问,今年3月“大哥”推荐的训犬师田边请教她有关参选参议院大选的事。

安倍昭惠说,安倍也知道细康德,就连安倍也是“重新挑战”的人。她表示无意辞去“UKC JAPAN”名誉顾问一职。

伊藤曾在安倍昭惠父亲当社长的森永制果公司任职,与安倍昭惠在下关的电台节目一起当DJ。安倍昭惠将伊藤介绍给自民党的选举对策委员长河村建夫。

政治分析家伊藤惇夫表示,“从未看过首相夫人那么明显介入选举候选人提名,首相安倍和其他的国会议员应制止她,但看来是无法控制她。”

报导最后指出,但愿安倍昭惠不要成为安倍内阁的阿基里斯腱(最大的弱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