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往前黑道大哥 安倍夫人遭議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日本最新刊物報導,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因推薦訓犬師成為自民黨提名候選人,扯出與前黑道大哥有往來。報導指出,安倍昭惠坦承,細康德混過黑道,但認為他是浪子回頭,成為貢獻社會的人,她一直很挺「重新挑戰」的人。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週刊新潮」最新刊物指出,今年夏天要舉行參議院選舉,自民黨的2名比例代表(不分區)候選人是安倍昭惠「推薦」的。一位是49歲的歌手伊藤洋介、一位是53歲的訓犬師田邊久人。

安倍昭惠推薦訓犬師田邊,扯上的前黑道大哥,是京都保護動物團體「UKC JAPAN」的代表理事、52歲的細康德。這位大哥30多歲時金盆洗手脫離黑道,致力於育犬和保護動物的工作。

安倍昭惠因友人在東京澀谷收留1頭狗,想找飼養的主人,結果因緣際會認識了這位「大哥」。後來成為「UKC JAPAN」名譽顧問,今年3月「大哥」推薦的訓犬師田邊請教她有關參選參議院大選的事。

安倍昭惠說,安倍也知道細康德,就連安倍也是「重新挑戰」的人。她表示無意辭去「UKC JAPAN」名譽顧問一職。

伊藤曾在安倍昭惠父親當社長的森永製果公司任職,與安倍昭惠在下關的電台節目一起當DJ。安倍昭惠將伊藤介紹給自民黨的選舉對策委員長河村建夫。

政治分析家伊藤惇夫表示,「從未看過首相夫人那麼明顯介入選舉候選人提名,首相安倍和其他的國會議員應制止她,但看來是無法控制她。」

報導最後指出,但願安倍昭惠不要成為安倍內閣的阿基里斯腱(最大的弱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