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华人PK爱心 陈树菊孙越抛砖引玉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两岸四地,除了经济、政治,还可以PK什么?中华民国前卫生署长杨志良说,希望可以PK爱心。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七年前成立爱心奖,从两岸四地征选善良的爱心人士,由一群离乡背井到港澳发展的台湾人提供高额奖金,今年奖金有台币156万元,但大多数的得奖人,最后反而会把奖金,回馈给社会。

爱心奖,大家一起来。”请来台东爱心卖菜阿嬷陈树菊、作了大半辈子公益的孙越叔叔,等历届爱心奖得主,第八届爱心奖报名开跑,要邀请两岸四地的慈善公益家,一起来PK爱心。

2012第七届爱心奖推荐人杨志良:“两岸三地还两岸四地都可以,PK什么呢?PK武力?千万不要,一点意义都没有,PK经济发展,也还可以,最了不起,能不能PK爱心?PK爱心,这个PK的结果呢,台湾大获全胜去年。”

2010年开始,爱心奖从港澳跨海来到台湾,短短三年,台湾就选出13位爱心得主,约占7年总得奖人数的三分之一。

2012第七届爱心奖得主孙越:“我觉得我拿这份奖,非常感谢。因为,这等于说是及时雨,我需要这笔钱。其中的十分之一我要奉献给我自己的教会之外 其他的全部做为赵舜先生公益广告的制作费。”

2010第五届爱心奖得主陈树菊:“(奖金)有多少,我就想捐多少,在外面领的奖回去我通通捐出去。人够用就好,钱太多也会烦恼,真的。眼睛睁开的时候有捡到一条命啊,可以做多少你就做多少,今天晚上睡觉回去了,明天就没办法做了,就尽量做这样而已。”

菜贩陈树菊,公益大使孙越,还有十几年来默默帮助原住民上学的康锦辉,像这样为善不欲人知的大小人物,说不定还有很多,就隐身在台湾各个角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