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电影节放映《自由中国》 比利时人感动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记录片《自由中国》入选第五届国际千年电影节的“极权资本主义”论坛单元。中共曾试图施压干扰,但遭到主办方拒绝。影片与于6月5日晚在布鲁塞尔Vendome影院放映,令在场观众深感震撼。

《自由中国》,讲述的就是两位法轮功学员因坚持自己的信仰,在中国大陆受到严酷打压,被关押、劳教甚至酷刑虐待的经历。电影节评审委员会主席博亚丘格鲁(Ahmet Boyacioglu)先生表示,中共使馆曾向主办方施压,要求取消《自由中国》的放映,但是遭到主办方回绝。

电影节评审主席Ahmet Boyacioglu:“中共的大使可能日子会不太好过,至少对他来说。(为什么?)因为没人会搭理他。影片会如期放映,之后还会有讨论。当然作为大使,他得完成他的任务,但是没人会听他的。”

影片如期放映,并邀请到著名国际人权组织代表作为佳宾。

前国际赫尔辛基人权联合会(IHF)执行长、人权活动家阿龙•罗德玆(Aaron Rhodes)博士:“影片展示了(中共)对生命的尊严、以及个人权利的漠视。当然也有很让人鼓舞的内容,一些公民运动,比如法轮功就很让人鼓舞。”

《自由中国》被列入电影节“极权资本主义”论坛单元,影片放映完毕后,观众与特邀嘉宾进行了互动讨论。

观众:“我建议你们联系欧洲议会,把你们要传达的讯息和这个电影发给他们,去找他们,和他们交谈,把你们的观点告诉他们,告诉他们真相,告诉他们中国正在发生什么。”

国际人权无疆界主席Willy Fautre:“我们得在各种国际论坛上、在欧洲议会,成为中国人的声音,他们的大使,他们的代表。同时中国人也得意识到我们正在为他们努力,所以新唐人在这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突破信息封锁。”

“一切都为了卖钱”,是这次电影节的主题,旨在探寻经济目地以外的人性价值,以及全球商业化背后的现实。和这一主题相呼应,《自由中国》片中的两位主人翁,都有在被关押或劳教期间,被强制做奴工的经历。而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利,更揭示了器官买卖背后的罪恶。

比利时劳工联盟ABVV成员Hanne Demuzere:“这是一个警钟,对所有的人都是这样,特别是那些有权力的人,唤醒他们来做点什么改变现状,不能接受那些奴工产品。”

Minor Ndako协会成员Gijs Vercoutere:“影片有巨大的价值,让更多的人知道,世上仍存在着这样的迫害,并帮助中国人,减少这种迫害。”

新唐人记者李月、单普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