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生获选当一天纽约警察局长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当一天纽约这个大都市的警察局长怎么样?这是给学生的一个比赛项目。纽约警察局长凯利有个难题,谁的解决方案最好,就能胜出,领导纽约的警察叔叔们一天。

6月5号在纽约警察局总部举行仪式,警察局长凯利给胜出的130多位学生分配了在每个区的任务,有的做副局长、区指挥官,有的做分局局长。学生们有机会看到警局内部的运作。

警察局长凯利:“如果让你当一天警察局长,你用什么方法消除青少年非法拥有手枪的问题?”

只有一位学生获得凯利的职位,是布鲁克林的高中生阿拉娜•麦考利夫(Alanna McAuliffe)。

麦考利夫:“我要设立项目教育青少年,让他们的冲劲、恐惧、焦虑能有积极的出口,防止想获得非法武器的念头。”

麦考利夫根据在同学中的感受,指出社会误导会使青少年以暴力为荣,带来危险。

麦考利夫:“把暴力浪漫化,会使青少年追求所谓的成熟,以带着武器为风光。”

武器带来的后果却是致命的,不是看电影听音乐可以想像的。其沉重可能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验。

这位少女警察局长将尾随凯利工作一天,访问警局不同部门,了解内部运作。麦考利夫打算去大学学新闻,但是,也说不定将来真的站在凯利的位子上。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