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剑:习奥同庄异梦 你绝对想不到的

【新唐人2013年6月6日讯】一位外国旅客在北京问一位计程车司机:中国梦和美国梦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司机回答说:时差!———个是白天,一个是黑夜。旅客又问:中国梦和美国梦分别有哪些好处?司机回答:效仿中共做独裁梦的朋友:朝鲜、古巴、柬埔寨、巴基斯坦、伊朗、坦桑尼亚、尚比亚等等,个个一贫如洗;跟着美国做民主梦的朋友: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等等,个个繁荣富强!网上流传的这个段子虽然是笑话,但也确实意味深长,不得不发人深省。

言归正传。6月7日至8日,末代王储习近平将在美国西海岸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举行不打领带的“庄园会晤”。对于中美两国政府换届后元首之间首次见面,除了会谈的内容引起媒体的广泛兴趣外,最引人瞩目的当数这次“习奥会”的时间、地点和形式。

美中两国领导人在过去几十年的交往中都刻意回避私人交情。有评论说这种会面形式是为了制造一种两国领导人“同在一条船上”即同舟共济的气氛;但也有评论说随着两国关于网路安全和不公平贸易等方面的摩擦增加,这种非正式到不能再非正式了的“庄园之约”,实质上是同床异梦,貌合神离;甚至有人将这次“习奥会”比喻成现代版的“鸿门宴 ”。

对于为何将会晤地点选在加州而不是首都华盛顿,5月29日白宫发言人卡尼解释说,奥巴马本来就计划前往加州所在的西海岸,同时加州更靠近亚洲,因此成为举行“习奥会”的合适地点。卡尼又指出,奥巴马和习近平计划下榻的安纳伯格庄园是一处私人会所,接待过多位美国总统,在此举行会晤,可以让“两位元首和一小群顾问展开奥巴马总统希望的深入讨论”。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也在华盛顿表示,中美双方首脑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会晤,具有多重特殊的重要意义,在很多方面都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将会开启未来中美两国领导人、两国政府间更多的友好交流。

当然,惯于“捧臭脚”的中共官方喉舌媒体更是对这次“庄园会晤”赞誉有加:从这个会谈形式看,显示中美关系比以前要成熟一些,“基本上关系到一定程度之后才可以到家里吃饭”。“习主席同奥巴马总统即将举行的庄园会晤,是中国外交的创新之举。”“中美两国元首进行不打领带的沟通,必将在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等等等等。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这两位地球上最有权力的男人的会面地点不是一个政治首都,而是“阳光之乡”,即位于加州沙漠内的安纳伯格庄园,他们不必准备谈判,而是进行为期两天的“静修”,这有助于双方深入交换观点,培养默契,这对世界政治是不可或缺的。在“阳光之乡”的幽静之处,中国梦和美国梦能够相互交织发展,进而成为世界梦——即是东方和西方、统一和多样性,以及进步和可持续发展之间形成的一种和谐均衡的美景。他们正向世界宣布:“我们有一个梦想。”

下面我们就不妨大胆设想一下,中美两国首脑在美国的“阳光之乡”各自会做哪些见不得阳光的美梦?

一是从会见的时间上来分析,美国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太平洋员警”,在前苏联和东欧共产主义阵营垮台后,又经历了伊拉克战争和911恐怖袭击,近年才终于腾出手来,把战略重心转移到亚太地区。但重返亚洲后,地区各种冲突不断,尤其是遭到了二愣子金三胖的连续挑战,发射卫星、进行核子试验,最近又连续3天连发6枚短程导弹,并且拒绝美韩的对话提议,甚至也不愿与中共进行外交接触。纵然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一再克制,但是朝鲜仍一而再再而三的制造地区紧张局势。因此,奥巴马急需利用习近平来严加看管这只曾被中共一手豢养大的疯狗,以防不测。同时,面对日益猖獗的中共骇客攻击,并利用网路窃取将近40个五角大楼武器项目和30个国防技术资料,已直接威胁到美国本土安全,这也许是奥巴马紧急召见习近平的原因之一。

作为中共来讲,《动向》的最新消息称,习近平最近多次谈到中共面临的12大危机,中共政权的合法性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早在3月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中,习近平就表示,今明两年是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这和之前热传的奇书《2014大崩溃》所描述的中国经济崩盘、企业倒闭、鬼屋林立、盗贼四起,社会发生剧烈动荡,街头革命随时发生等内容不谋而合。“攘外必先安内。”为了及时摆脱和化解国内危机,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外习近平也急需寻求世界上最发达国家美国的支持,以免内外夹攻,腹背受敌。

二是从会见的形式上来分析,美国观察家称,这样的非正式访问有助于奥巴马和习近平建立融洽的私人关系。也就是说,双方有些私下交易可以在这种不公开的场合秘密进行。据美国白宫最近公布的资料,2012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家庭财产在180万美元到近700万美元之间(约合1,107万元到4,305万元人民币),其唯一负债是奥巴马夫妇在芝加哥房子的30年住房抵押贷款,在50万到100万美元之间,利率为5.625%。4月12日,白宫网站也公布了奥巴马夫妇的报税单,2012年奥巴马一家收入约为30万美元。

而在中国大陆一个广东佛山街道办书记仅贪污的钱就高达2,260万人民币,挪用资金近3亿,另外拥有7处房产,300万养情妇。山东青岛一社区村支书就拥有三个楼盘35栋楼共计1,363套房,被誉为“房祖宗”。由此可见,一个堂堂全球最大发达国家总统的财产还不及最大发展中国家一个小小村支书的财产,以致可怜到贷款买房子的地步。据说薄熙来在海外有80亿美元的资产,是奥巴马的一百多倍。因此,早就想做“中国梦”的奥巴马这次很可能与习近平达成私下交易,我本人保证做到“七不讲”,不干涉中国内政,不宣扬西方普世价值,不对中国人权状况公开批评指责,哪怕是对活摘人体器官“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也始终保持沉默……但4年总统连任期满后,一定请习主席替我预留一个中国村支书的职位,也好让我们夫妇体验一下梦寐以求的共产主义幸福新生活。

作为习近平来讲,有很多私事也必须与奥巴马这个常驻美国的“中国国家信访办主任”商量。据最高法院前院长肖扬在其2009年出版的《反贪报告》中曾引用有关部门的统计称,1988年~2002年的15年间,中国资金外逃额共1,913.57亿美元,年均127.57亿美元。另据经济观察报的报导,仅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间出境的公职人员就有1,100多人没有按时返回,其中714人确定为外逃。因此,习近平请奥巴马千万别公布在美中共“裸官”及其家属、子女的名单和财产数目。否则,像前不久“中国大妈”抢购黄金的“羊群效应”一样,一旦公布在美贪官的数量,看到那么多贪了社会主义钱的党的好干部,前仆后继的投奔资本主义,那莫说“老虎”和“苍蝇”,恐怕就连红朝的“蚊子”都要跑光了?加州有那么多房子供他们抢吗?那中国梦不就变成美国梦了吗?我这个国家主席还怎么当?再说,假如红朝再有人像薄熙来一样发动宫廷政变,谋反篡位,或发生“茉莉花革命”,说不定我们夫妇二人也会沦为“访民”,到美国大使馆来“上访”,到时还请总统先生高抬贵手,网开一面啊!

三是从会见的地点上来分析,奥巴马之所以将此次会晤地点选择在安纳伯格庄园,也许是为了迎合习李上台后为挽救病入膏肓的中国经济,而推行的与过去庄园经济如出一辙的城镇化建设。据说习近平李克强博士论文都是分析中国城镇化方向。这样,奥巴马也可以让习近平来领略一下美国集体农庄的风采,看看美国人是如何推进城镇化建设的,美国农民仅占总人口的3%,但几乎养活了全世界,成为全球最大的粮食出口国。

习近平访问南美三国是国事访问,访问美国则是工作访问,甚至地点选择在私人庄园。无非是想显示中共领导人的“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西方民主宪政、三权分立和新闻自由那一套理论的蔑视。另外,中美建交34年以来首次这种没有礼炮、没有国宴、甚至不系领带的非正式会面,不仅中使领馆再也不用花纳税人的钱雇请亲共人士和留学生来欢迎习近平,而且也给国内官员和百姓树立了一个朴实廉洁节俭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光辉形象。真可谓一箭双雕。

1986年元旦,美国第40任总统雷根在安纳伯格庄园与新任的最后一位苏联领导人戈巴契夫互致新年问候,6年后苏共解体;2013年6月8日,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在安纳伯格庄园与中共末代王储习近平互做“庄园之梦”,不久后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