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厂订单增幅 比预期小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4月份美国工厂订单增幅小于预期,其中非耐久财的需求下滑,或许与燃料成本降低有关。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商务部5日公布,4月工厂订单增加1%,扭转3月份修正后锐减4.7%的下滑趋势。彭博社调查61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1.5%。目标寿命3年以上的耐久财需求提升3.5%,非耐久财则下滑1%。耐久财订单增加,或许代表在房市回春、消费者信心好转之际,企业无视本季美国经济成长趋缓的情况。彭博社调查统整的预估值,介于减少0.3%和增加3.9%之间。美国商务部是将3月数值从原公布减少4.9%修正。

纽约大和资本市场公司(Daiwa Capital Markets)经济师莫兰(Michael Moran)在数据揭晓前表示:“经济正逐渐康复,随着时间过去你将见到制造业状态好转。”

依照彭博社资料,莫兰过去两年预测工厂订单准度高居第2,他预期随着财政紧缩效应减退景气将回温,“我认为正在发生和已经发生的事,是这段不断疗愈的过程恰好结束”。

今天这份报告显示,占整体制造业需求刚好过半的耐久财订单增加,反映出飞机、汽车和营建设备等机械需求提升。耐久财订单增幅大于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3.3%。飞机订单在4月增加16.9%,一反前月大减43.3%的情况。波音公司(Boeing Co.)公布,4月接获51架飞机订单,比3月的39架多。

非耐久财订单减少反映出石油和煤炭产品锐减4.6%。由于这些订单未经通膨调整,可能反映的是物价变动而非需求变化。

在今天的报告中,排除运输设备的工厂订单在4月减少0.1%,减幅小于3月的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