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叫你拆迁签字 不签字铲车伺候你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讯】签字,才有饭碗

体制中人,检查不尽,评比不完,加班加点不加钱,且杀气腾腾:“谁出事,谁负责。”砸了饭碗,孩子交不出学费,看你当爹还是做孙子。

过去还有梁山泊,今天再无桃花源。官二代“火箭提拔”,富二代留学移民,穷一代就穷几代人。穷且益软,领钱签字,当然高兴。而更多的签字是敢怒而不敢言。安全事故多,签定责任书。难道那些问题是你造成的?你能解决?你出了事有你的签字为证,后果自负,单位无干。

我们要单位来做什么?要领导来做什么?爹妈生我养我是个人,人就有人的权利,做人就有做人的尊严,看看我们今天的生活,值得不值得做人。先是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后来说“改革开放富起来了”;再是吹“中国人民飞起来了”,调子一个比一个高,嗓门一个比一个大,事实怎样?柴静有篇文章问:“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三大癌症肆虐人间:肝癌与水污染有关,肺癌与空气污染有关,胃癌与有毒食品有关,三癌并发谁负责?该谁签字?幼女被性侵?该谁负责,谁签字?说了几十年的政治体制改革提都不提了,官员财产申报也不见了,谁的责任?谁签字?

这些问题领导是不会回答的。身边一亩三分地,头上一顶乌纱帽,那才是他的责任。在他眼中,你签了字,你就不是个危险分子,不会兴风作浪;反之,心有不满,头有反骨,为你层层布防,过年过节你家门口有人关心,你上网的QQ被记录在案,一得机会就“删除”你……

有人治而无法治,有专权而无人权,缩进单位乌龟壳,填表签字得安全。身受侮辱、嘲笑、藐视、毁谤与伤害的时候,忍受它,依顺它,苦苦耐他,装聋作哑,与蜗牛比耐心,跟乌龟比长久。因为,中国所有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一个饭碗的问题,谁给你饭碗的问题。什么主义、什么道路,说到底就是谁有饭碗谁没有饭碗的问题。在没有饭碗的时候,便鼓吹自己的主义是世界上最好的。一旦掌握了饭碗,保护饭碗不被人砸烂或者转手他人,就成了最大的主义,最根本的利益。他那个饭碗是枪杆子保卫着的,谁也碰不得。谁见鸡蛋碰过了石头,谁见搬起石头砸了天的。叫你下岗签字,叫你拆迁签字。不签字,铲车伺候你。

领导了解你会骂娘,领导绝对不怕你骂娘。在中国,没有权力拿不下的事情,只要拿掉你的饭碗,你的命拿不拿走都不要紧了。没有饭碗,你还能做什么呢?那时候要搞掉你,真是太容易了。抓了几十万右派有问题吗?搞了十年文革有问题,再搞一次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不管谁当政,不管他是谁,签字才有饭碗,有饭碗才能活下去。你签,还是不签?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