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水患 千只动物赶搬家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欧洲大片地区豪雨成灾,造成捷克、奥地利与德国等各地商店与学校关闭,以及道路与铁路运输中断。至少10人丧生,数千民众被迫远离家园。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难以幸免,昨夜(2日)动物园彻夜为1千多只动物搬家。

据中央社报导,佛塔废河(Vltava)溃堤,造成布拉格动物园(Prague Zoo)约1000只动物必须迁徙至地势较高处。

这个彻夜进行的戏剧性行动,动物园管理员必须为老虎和其他大型动物施打镇静剂。

爬虫类专家韦勒斯基(Petr Velensky)回想2002年水患造成多少动物淹死,他告诉法新社:“又淹水了,感觉非常恐怖。”

据信又有4人在水灾中丧生,捷克救难人员正在搜寻。水患也造成数万户停电。

近日豪雨也让人回想起2002年恶梦般的水灾,当年造成捷克、奥地利与德国数十人丧生,光是捷克就有17人罹难。

14世纪建造的捷克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饱受威胁,当局今天出动25吨重挖土机,一整天都在移除堆积在大桥周围的瓦砾。

布拉格1间河滨餐厅员工告诉法新社:“餐厅目前停止营业。由于店内淹水30、40公分,我们只好将餐厅设备搬到外面。”

佛塔废河洪峰预定明天抵达布拉格。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