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撞裂高铁玻璃 网民围观炮轰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6月3日,一列G38由杭州开往北京的高铁,在镇江被一只鸟撞到了挡风玻璃,导致玻璃大面积开裂,随后列车开到南京南站后全体乘客换车,列车则被送检维修。该消息引发众网友的热议,有物理专家站出来解释称,飞鸟撞击力等于三百公斤的重物砸上挡风玻璃,再次引发众网友的围观炮轰。

3日中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奇事,高铁撞上鸟,玻璃裂了!”据这位网友称,杭州至北京的高铁G38,在离开镇江南站时,一鸽子撞到了车头,玻璃裂了,上面还有鸽子血迹,顾客们在南京南站又重新换了趟车,“这样的事情真是百年一遇啊。”

另有网友在微博详细解释说,G38次高速动车3日中午11:55分左右,因驾驶仓前挡风玻璃被飞鸟撞碎被迫停在南京南站。全体乘客下车转到8号站台换车。“至今已造成晚点45分钟。”

《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从南京准备乘G38次到沧州出差的钱先生,他说,他和同事是11点50分准时检票上了站台,列车比准点时间晚了几分钟进站。当车子驶过来时,他们就看到驾驶室的玻璃碎了,都觉得挺奇怪。

钱先生说,驾驶室上最明显的就是有很多血迹涂在玻璃上,从一个撞击点呈发散状往外,而在玻璃上,还能看到一只鸟的爪子。当时司机还坐在驾驶室内,看起来也有点吃惊。

网友热议

该事件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小阳:子弹头高铁是玻璃水做的?!

崔祥保:和谐号,一只习飞鸟就撞裂了,玻璃没有钢化吗?

唐红宝:惊魂!?失算!以高铁的速度难道不该加防护?

兰宝贝:都说高铁是子弹头,我想应该是小孩的玩具车,不过,这玩具车这样也是不合格的,厂家关门吧。

飞鸟撞击力等于三百公斤的重物砸上去?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说,一位物理工程师计算了一下飞鸟撞击高速运行中的动车的冲击力度后称,如果以列车目前的最高时速300公里来计算,那么一只半斤重的鸽子,撞上前挡风玻璃后,其作用力可以达到5000牛顿左右,即使列车速度稍慢一点,估计也有3000牛顿左右的力,也就是相当于用300公斤的重物砸在玻璃上。

这位物理工程师声称,“飞鸟之所以这么‘厉害’,还因为它与前挡风玻璃接触时间短。”他说,物体的接触时间越短,速度越快,质量越大,那么对玻璃产生的冲击力也就越大。

网友围观炮轰

张永民: 是不是炸弹小鸟?!

林:可怜的小鸟,成了专家的临时工。

纵心: 我知道我知道,那货肯定是只愤怒的小鸟。

lilihong: 小鸟说了,粉身碎骨也要揭穿谎言。

福: 专家们造咧,鸟儿们笑咧。鸟儿们的还说:这算是小的咧,你们造的飞机很怕我们的咧,我们很开心的咧!

xiaodai: 此前,高铁方面曾称一公斤铝弹以580公里速度打在前窗玻璃上面都是不会破裂飞溅的。再一次用铁的事实证明了:看广告不如看疗效!

周蒙: 高铁降速之前,郑西高铁刚开始联调联试及试运营时候每趟车跑下来都满头血,撞玻璃的也不少见,但也没见有玻璃碎的!后来慢慢就少了。

任我行: 啥鸟能有10kg?!高铁啥时候超过350km/h了?! 鸟的肉身能和测验用的硬物相比吗?另外告诉你高铁闭环的测试速度是420km/h,好了到此打住, 再复习一下初中物理也许会明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