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撞裂高鐵玻璃 網民圍觀炮轟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剑綜合報導)6月3日,一列G38由杭州開往北京的高鐵,在鎮江被一隻鳥撞到了擋風玻璃,導致玻璃大面積開裂,隨後列車開到南京南站后全體乘客換車,列車則被送檢維修。該消息引發眾網友的熱議,有物理專家站出來解釋稱,飛鳥撞擊力等於三百公斤的重物砸上擋風玻璃,再次引發眾網友的圍觀炮轟。

3日中午,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布消息:「奇事,高鐵撞上鳥,玻璃裂了!」據這位網友稱,杭州至北京的高鐵G38,在離開鎮江南站時,一鴿子撞到了車頭,玻璃裂了,上面還有鴿子血跡,顧客們在南京南站又重新換了趟車,「這樣的事情真是百年一遇啊。」

另有網友在微博詳細解釋說,G38次高速動車3日中午11:55分左右,因駕駛倉前擋風玻璃被飛鳥撞碎被迫停在南京南站。全體乘客下車轉到8號站台換車。「至今已造成晚點45分鐘。」

《現代快報》記者聯繫了從南京準備乘G38次到滄州出差的錢先生,他說,他和同事是11點50分準時檢票上了站台,列車比準點時間晚了幾分鐘進站。當車子駛過來時,他們就看到駕駛室的玻璃碎了,都覺得挺奇怪。

錢先生說,駕駛室上最明顯的就是有很多血跡塗在玻璃上,從一個撞擊點呈發散狀往外,而在玻璃上,還能看到一隻鳥的爪子。當時司機還坐在駕駛室內,看起來也有點吃驚。

網友熱議

該事件引發網友們的熱議。

小陽:子彈頭高鐵是玻璃水做的?!

崔祥保:和諧號,一隻習飛鳥就撞裂了,玻璃沒有鋼化嗎?

唐紅寶:驚魂!?失算!以高鐵的速度難道不該加防護?

蘭寶貝:都說高鐵是子彈頭,我想應該是小孩的玩具車,不過,這玩具車這樣也是不合格的,廠家關門吧。

飛鳥撞擊力等於三百公斤的重物砸上去?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說,一位物理工程師計算了一下飛鳥撞擊高速運行中的動車的衝擊力度后稱,如果以列車目前的最高時速300公里來計算,那麼一隻半斤重的鴿子,撞上前擋風玻璃后,其作用力可以達到5000牛頓左右,即使列車速度稍慢一點,估計也有3000牛頓左右的力,也就是相當於用300公斤的重物砸在玻璃上。

這位物理工程師聲稱,「飛鳥之所以這麼『厲害』,還因為它與前擋風玻璃接觸時間短。」他說,物體的接觸時間越短,速度越快,質量越大,那麼對玻璃產生的衝擊力也就越大。

網友圍觀炮轟

張永民: 是不是炸彈小鳥?!

林:可憐的小鳥,成了專家的臨時工。

縱心: 我知道我知道,那貨肯定是只憤怒的小鳥。

lilihong: 小鳥說了,粉身碎骨也要揭穿謊言。

福: 專家們造咧,鳥兒們笑咧。鳥兒們的還說:這算是小的咧,你們造的飛機很怕我們的咧,我們很開心的咧!

xiaodai: 此前,高鐵方面曾稱一公斤鋁彈以580公里速度打在前窗玻璃上面都是不會破裂飛濺的。再一次用鐵的事實證明了:看廣告不如看療效!

周蒙: 高鐵降速之前,鄭西高鐵剛開始聯調聯試及試運營時候每趟車跑下來都滿頭血,撞玻璃的也不少見,但也沒見有玻璃碎的!後來慢慢就少了。

任我行: 啥鳥能有10kg?!高鐵啥時候超過350km/h了?! 鳥的肉身能和測驗用的硬物相比嗎?另外告訴你高鐵閉環的測試速度是420km/h,好了到此打住, 再複習一下初中物理也許會明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