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叙危机 欧俄峰会蒙阴影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欧洲联盟和俄罗斯在6月3日展开为期2天的高峰会,然而,欧盟解除对叙利亚反抗军的武器禁运,并决心摆脱莫斯科当局对欧盟天然气供应的控制引发纷争,令高峰会蒙上阴影。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mir Putin)盼能在乌拉山(Ural Mountains)城市耶卡特林堡(Yekaterinburg),与到访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Rompuy)及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两位欧盟领袖,建立良好关系。

不过,分析家和官员皆表示,数月来,双方对叙利亚危机以及俄罗斯当局企图掌控欧洲能源需求的见解分歧,在此背景下,预料会谈很难取得进展。

同时,由于欧俄双方达成协定的谈判几乎中止,俄罗斯如愿取得赴欧免签证的希望也可能梦碎。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Carnegie Moscow Centre)分析家李普曼(Maria Lipman)说:“在整个后苏联历史中,现在是我们与欧洲关系最糟糕的时候。”

李普曼表示:“关系恶化至此,也会影响整场高峰会的气氛,使得谈判更难出现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