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访 中共黑客攻新唐人内幕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新闻周刊(373)从5月29号凌晨开始,新唐人电视台网站遭受黑客攻击,陆续出现无法正常浏览内容,或出现“找不到页面”等受攻击现象。经技术人员查实,攻击源来自中共。分析认为,习近平访美之际,大量的中国人会“翻墙”了解相关情况,中共担心它的很多黑幕、包括迫害法轮功等血案再次被海外独立媒体曝光,从而被中国大陆民众看到,因此加大了攻击力度。

习近平访美前夕,新唐人电视台网站受到来自中共骇客大范围持续猛烈攻击,其攻击强度是以前所受攻击的几何倍数的猛烈。在新唐人电视台网站技术团队的防范下,网站最后恢复,但是由于网路原因某些地区还存在短时间的影响。

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在纽约当地时间5月29号,礼拜三的凌晨开始,新唐人网站就遭受到了持续的攻击,造成了服务中断了十几个小时的时间,给很多的观众造成了不便,我们的技术人员跟踪攻击的IP地址,发现这个IP地址来自于中国。”

中共的这种攻击行为,并不仅仅是因为习近平出访而出现的新情况。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共一直持续对新唐人网站进行各种攻击。

新唐人电视作为独立媒体,一直以来真实报导中国大陆新闻,成为大陆民众寻找真相的可信赖的媒体。尤其是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发生后,新唐人电视台等海外独立媒体揭示了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的真相,事件触发中共政局有史以来最大政治海啸,在高度敏感且扑朔迷离的局势下,新唐人电视及网站多次做出准确的预见分析报导,令中共极度惊恐和惧怕,从而再次成为中共网路攻击的重要目标。

周世雨表示,中共对中国60多年来的集权统治,采用的最主要的方法之一就是对资讯进行控制和封锁,来摆布人们的思想,使各种迫害继续下去,从而维持它的统治。

周世雨:“这60多年中,不管它进行的各种政治运动,或者是迫害也好,就包括过去这20年时间就是像对学生64屠杀和法轮功的迫害等等吧,它都是用这种舆论的造谣、诬蔑和这种对人们思想的摆布呀,才使它的这种迫害得以为继,所以它对海外的就是这种真相网站,能够使中国人民得到自由的资讯,能够得到事实的真相等等这些网站,对它来讲可以说是致命的,所以它就用各种方法,来对这些网站进行封锁和攻击。”

目前,中共骇客攻击已经成为外媒的聚焦,《华盛顿邮报》5月27日报导,中共骇客入侵并窃取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战机和船舰等武器的设计。《纽约时报》报导了驻扎在上海边缘地带的61398部队又重操旧业,利用不同的技术重新发起骇客攻击。澳大利亚ABC电视台报导说,中国骇客已经比以往认为的更加积极的瞄准澳大利亚的公司。

但是,中共的网路攻击更严重的是针对法轮功相关网站。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他(新唐人电视台)不受任何政治势力的左右,所以在习近平访美期间,大量的中国人会希望透过破网,来看一看真正访美期间就是海内外的反应,同时呢,这个期间难免国内的原来中共掩盖的许多黑幕,都将被海外的这些独立媒体披露出来,这就是中共最害怕的,因为它怕揭露它的那些丑恶、那些真相。所以,它就要进行网路加强攻击,使得这个民众看不到真实的信息。”

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两名中共军官随即发表军事战略书籍,首次引入“超限战”(Unrestricted Warfare)这一概念。“超限战”在法学上被定义为不受任何限制的战争──不受战争法规,不受国际法,不受任何人类的理性良知限制的作战方式。网路攻击就是“超限战”中的一种方式。央视《军事科技》栏目在几年前制作的《网路风暴来了》节目中,就曾自曝中共军校研发网路攻击系统,有针对性的攻击海外法轮功网站。

除了新唐人网站外,5月27号上午,中共骇客也对大纪元新闻网等网站进行持续的强烈攻击,在短时间内使这些网站出现不能浏览的现象。大纪元网站技术主管杨先生介绍,中共这次的攻击强度是以前几何倍数增长的猛烈,足以让一个小型的资料中心瘫痪,但是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中共的骇客的攻击只能是徒劳。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也表示,现在中国人民渴望获得自由资讯的愿望,是中共无法阻挡的。

周世雨:“因为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比如说,大陆民众叫翻墙软体,像自由门、无界呀等等这些软体,他们就是能够帮助中国大陆民众能够突破防火墙,突破中共的网路封锁,能够来到自由的网路世界,得到各种各样的自由资讯。”

对于中共的网络攻击,五角大楼表示,他们非常严肃看待,并且已经采取行动加强相关的防御能力。美国中央情报局此前已将网路攻击提升为国家安全问题,并宣布将具有威胁的网路攻击视作战争行为。

记者/常春﹔编辑/陈晓天﹔后制/吴慧真﹔旁白/美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