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社团再集会反对移民改革条款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294)美国国会正在讨论的移民改革中,取消兄弟姊妹移民一项,对亚裔移民社区影响很大。旧金山部分亚裔社团近日再次集会,并向国会议员递交请愿信,反对这项移民改革提案。

旧金山联邦大厦,华埠街坊会、平等公义协会以及其他几个华裔、韩裔、越南裔等亚裔团体召开新闻发布会,反对从移民法案中取消兄弟姊妹移民条款。

华埠街坊会主席李兆祥:“今天我们来到联邦大厦,将我们的请愿书交给众议员南希‧佩洛西和参议员黛安‧范士丹。要求她们帮助我们保持现有的移民法律。”

李兆祥表示,旧金山华埠的小商业主要雇工来自新移民。新移民不足,必然影响到华埠的商业发展。三、四十年后,唐人街可能会有名无实。

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三藩市很特别,一半的人都是不同时期的移民,所以影响我们非常大,希望移民法案会改,保持家庭团聚。”

陈美玲几十年前移民美国,她在教授入籍课程的同时,也为很多学生申请家属移民。她认为,移民对美国社会贡献很大。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现在他们计划取消九万个基于家庭的移民配额,也就是移民总数的40%,其中超过15%是亚裔。这对亚裔美国人是不公平的。”

李少敏认为,如果该提案通过,过几年就会看到它在政治、商业、工作甚至是拨款等方面造成的后果。

圣荷西越南社区副主席JOHNNY LEE:“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反对这项提案,不仅因为它不公平,还因为它背离美国之道。几百万人被划出去,这意味着他们成为美国人的唯一理由被夺走了。”

美国现行移民法是在1965年通过的,允许美国公民的兄弟姊妹移民美国与家人团聚。
 
美国国会目前正讨论修改这一条款。 

新唐人记者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