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社團再集會反對移民改革條款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294)美國國會正在討論的移民改革中,取消兄弟姊妹移民一項,對亞裔移民社區影響很大。舊金山部分亞裔社團近日再次集會,並向國會議員遞交請願信,反對這項移民改革提案。

舊金山聯邦大廈,華埠街坊會、平等公義協會以及其他幾個華裔、韓裔、越南裔等亞裔團體召開新聞發佈會,反對從移民法案中取消兄弟姊妹移民條款。

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今天我們來到聯邦大廈,將我們的請願書交給眾議員南希‧佩洛西和參議員黛安‧範士丹。要求她們幫助我們保持現有的移民法律。”

李兆祥表示,舊金山華埠的小商業主要僱工來自新移民。新移民不足,必然影響到華埠的商業發展。三、四十年後,唐人街可能會有名無實。

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陳美玲:“三藩市很特別,一半的人都是不同時期的移民,所以影響我們非常大,希望移民法案會改,保持家庭團聚。”

陳美玲幾十年前移民美國,她在教授入籍課程的同時,也為很多學生申請家屬移民。她認為,移民對美國社會貢獻很大。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現在他們計劃取消九萬個基於家庭的移民配額,也就是移民總數的40%,其中超過15%是亞裔。這對亞裔美國人是不公平的。”

李少敏認為,如果該提案通過,過幾年就會看到它在政治、商業、工作甚至是撥款等方面造成的後果。

聖荷西越南社區副主席JOHNNY LEE:“我們一定竭盡所能反對這項提案,不僅因為它不公平,還因為它背離美國之道。幾百萬人被劃出去,這意味著他們成為美國人的唯一理由被奪走了。”

美國現行移民法是在1965年通過的,允許美國公民的兄弟姊妹移民美國與家人團聚。
 
美國國會目前正討論修改這一條款。 

新唐人記者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