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妇人遭控运毒被捕 墨国法院判无罪释放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住在亚利桑纳州的一名母亲,日前意外遭到墨西哥军方以走私毒品为由逮捕入狱,引发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星期四(5月30日),墨西哥法院宣布这名母亲无罪释放,她也终于顺利返回美国与七个孩子团聚。

雅尼拉‧玛多娜多(Yanira Maldonado)是七个孩子的母亲。

5月22号,她和先生搭着长途巴士准备从墨西哥返回美国,途中遇到军方拦检时,检查人员从玛多娜多的座位底下搜出12磅的大麻,随后便将玛多娜多逮捕,并关押在监狱里,并可能面临遭到判刑10年。

消息传出后,引发美国媒体的强烈关注,不少媒体甚至前往墨西哥监狱里采访玛多娜多,也因此吸引全美各界的聚焦。

所幸,玛多娜多的律师向法庭提交巴士公司的监控录像,证实了玛多娜多在搭车时,与先生两人只带着一个钱包,两张毛毯和两瓶水上车,显示将大麻带上巴士的另有其人。

玛多娜多随即被法院宣判无罪,重获自由。

雅尼拉‧玛多娜多:“我自由了,可以和家人孩子团聚了。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律师,感谢诺加利斯美国领事馆的官员。他们帮了我很多。”

星期五,重获自由的玛多娜多已经陪同丈夫返回美国。

由于墨西哥的毒品走私犯经常将在墨西哥种植的大麻,通过亚利桑纳州边境走私到美国境内,这起事件已再次引起美国社会对当地毒品走私问题的重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