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省超大货车或致西雅图州际大桥崩塌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讯】造成5月23日晚间西雅图州际大桥坍塌事故调查有了眉目。一辆来自亚伯塔省云杉林(Spruce Grove)的超大负载的卡车经过大桥时,造成三分之一的桥梁塌入斯卡吉特河中,两辆汽车坠水,三人受轻伤。

华盛顿州巡警警督Kirk Rudeen在周五证实,41岁的卡车司机威廉‧斯科特(William D. Scott)是亚伯塔省马伦货运(Mullen Trucking)公司雇员。当时,他驾驶一18轮卡车前往华盛顿州的温哥华,卡车上携带着一个巨大的钢铁箱,在经过这座位于Mount Vernon附近的桥梁时,钢铁箱挂住了桥梁上的支撑梁,一连串的效应最终使桥梁坍塌。

不过,Rudeen说:“现在说指控还为时过早,事故正在调查中,但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总部设在卡尔加里的马伦货运公司副主席Ed Sherbinski表示,公司的四个检查员已经前往华盛顿州参与调查。他强调,斯科特运送的是一钻井平台设备,华盛顿州曾给予公司许可证,说卡车适合过桥。

Sherbinski还说,公司对此事非常重视。一般情况下,类似的大型车辆出行,前面会有一辆车领路,领头车顶装配有电子杆无线电发射装置,电子杆很高,一旦碰到电线或建筑设施,就会发出信号给其他司机。他说并不知道电子杆是否超过斯科特的卡车,但通常电子杆要高一些。

目前,卡车已经被清理开,斯科特留在现场与警察合作。调查中,斯科特表示卡车高4.85米,他反复量了多次。在卡车通过大桥时,领头车并没有发出任何警告。

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Deborah Hersman在周六表示,调查团队会用一周的时间检查大桥,研究大桥维护档案和事故报告。并使用高科技3D摄像机检查现场,模拟事故过程,以寻找造成大桥坍塌的原因。

华盛顿州州长Jay Inslee说,如果一切顺利,华州I-5高速路上Skagit河上堕毁的大桥可望在三星期后修复。
该桥梁建于1955年,是一座四四方方的钢桁梁桥,330米长,54米宽,垂直净空为4.4米。每个方向有两个车道,目前大约每天有7万辆车通过。去年做过两次检查,并维修过。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数据库将其列为“功能过时”(functionally obsolete),意思是设计过时,但并没有列入结构性缺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