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燕举牌抗议万宁性侵案 遭殴打被扣押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创始人叶海燕女士5月27日在海南万宁举牌抗议校长开房案后,30日中午在广西玉林博白县城家中遭11名不明身份男女殴打,后被带到该县城关派出所,关押至今,家属不能探视。该消息在网路引发强烈关注。很多网友表示要效仿叶海燕的举牌行动以示声援。

叶海燕身边的一位朋友30日下午5点多到派出所给叶海燕送饭:“去的时候刚好她在派出所大门里面。说了几句话,她说她一天没吃饭,我就叫她拿饭去吃,派出所的人说不用了,这里面会管饭。就讲了几句话,就把她叫进去了,手铐铐着的。”

记者拨通博白县城关派出所值班电话,值班人员称,叶海燕的确在该处,被抓原因不明,但“人很健康,安全。”

据了解,叶海燕已委托了迟夙生律师作为代理。

叶海燕自5月27日到海南万宁第二小学门口举牌"校长开房找我,放过小学生"。引起举牌抗议风潮。她于5月29日夜间返回博白县城住处。30日11:40左右,即在家中遭11个不明身份的人殴打,当时只有她和女儿在家。叶的女儿录下来殴打过程。据这位朋友介绍:“9个女的,2个男的,动手打她,她就拿把菜刀站在门口,那些人就出去了,不敢进来,一边骂一边吵。她说‘你们这么多人进来打我,我为什么不能拿刀自卫?’她也没有砍伤谁。”下午2点多,叶海燕被从家中带走。据透露,上门殴打的11个人均未被抓。

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山东陈光武律师呼吁附近的律师提供法律协助。有网友将两款印有“开房找我,放过小学生”字样的T恤图案放在网上,称开放版样开放给大家自由开发,即可以义卖为叶海燕筹款,也可以穿着以示声援。目前已有不少网友表支持。

舆论纷纷猜测海南开房案背后究竟涉及何人。袁裕来律师发布微博称:强奸小学女生者,势力“很大。”有网友质疑:“究竟谁在保护强奸犯。”网友@法律白金批评:“不解决人民提出的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最怕有一天轮到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