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清退会员卡 高级会所有对策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近年来,在中国大陆,门槛高、安保严、私密性强的高级会所正在成为中共官员最青睐的场所。近日,中共纪检委声称,要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专项清退会员卡行动,但民众预料,不会查出什么结果,高级会所会早就做好了保护措施。

据一份官方调研报告披露,大陆一线城市目前各类会所遍地开花,大多数会所不需要身份证实名登记,会员卡可以随意转让,“会员卡”开始逐渐取代传统的金钱、礼品成为了“行贿利器”。

对于中共纪检部门的清退会员卡行动,深圳高尔夫球场销售人员伊女士认为,会所会保护它的会员的。

深圳高尔夫球场销售人员伊女士:“你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你跟球会打声招呼,把你的档案资料都删掉,人家不就查不到你的了吗?”

“私密性”是大陆高级甚至是顶级会所的最大王牌。《新唐人》记者了解到,高尔夫球场会员卡价格很高,在广州市区,一般是20万到60万不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担心被查,可以使用其他人的身份或者假身份,只要照片是本人。

北京人权人士野靖春:“如果王岐山中纪委要真的是想干这个事儿,要查这会员卡,他也是能查的。但是到最后,真的能查出几个来,这个我就不相信了,因为中纪委下发的文件多极了,但最后怎么样了,最后不是越查贪官越多吗?越查腐败越严重吗?”

对于这次中纪委的“清卡”行动,民众表示,像这种牵扯高官利益的所谓反腐行动每次都会不了了之,但每次都会让百姓对当局的信任度减低一分,到现在已经没有民众再相信它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