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明年放假114天 新年6天连假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30日公告,明年放假114天,其中新年年假6天,228、儿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日都有3天连假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上午表示,行政院首次依今3月5日新订的“政府机关调整上班日期处理要点”规定,核定明年政府行政机关办公日历表;明年连续假期共有6个,放假总天数114天。

依处理要点规定,人事总处应于每年6月30日前公告隔年的办公日历表。

根据103年政府行政机关办公日历表,放假的纪念日及节日有8个,都于节日当天放假1天,其中3天连续假期有和平纪念日(2月28日至3月2日)、儿童节与民族扫墓节(4月4日至4月6日)、端午节(5月31日至6月2日)、中秋节(9月6日至9月8日)及国庆日(10月10日至10月12日)等5个;农历除夕及春节假期(1月30日至2月4日)放假6天。

人事总处说,办公日历表只适用于政府行政机关公务人员,公营事业机构人员的放假,原则上比照办理,军人放假规定是属于国防部主管权责,依国防部规定办理。各级学校适用的学年度行事历,由各该主管教育行政机关订定。

人事总处表示,民间企业人员的放假涉及劳动基准法相关事项,应依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规定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