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恐慌 阻张先玲夫妇去港遭怒斥:做贼心虚

【新唐人2013年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综合报导)天安门母亲张先玲准备随夫去港参加大陆半官方组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今年3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其夫王范地发出邀请,希望他于5月28日至6月1日到港,为 “青乐杯”2013年香港国际青少年琵琶比赛担任专家顾问,却遭到北京当局以“临近六四”为由阻拦,要求二人不要去港。

张先玲丈夫王范地是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因王范地年已八旬,且有心脏病,主办单位私下建议张陪王同行。

据香港《明报》报导,张先玲叙述,上周公安局找上门,要求张先玲不要去港,让她丈夫自己去。因她丈夫身体不太好,张先玲感到让丈夫自己去不太放心而拒绝,其后主办单位宋庆龄基金会也突然变卦,在临行前一晚致电给他们取消邀请,解释的理由是“6.4”临近,不太安全。张先玲相信他们也受到当局的压力。

张先玲对当局这种做法非常愤怒。她觉得这种做法有点太卑鄙了,一个单纯的学术活动、艺术活动,非要往政治上去联想,他们真是做贼心虚。

张先玲分析此行遇是因她儿子王楠,在六四屠城中被一颗罪恶的子弹夺走生命,24年后,他的遗物包括一颗被子弹射穿的头盔等,几经周折,捐给支联会六四纪念馆,揭示中共屠城的残暴,两个星期前才首度在港面世。

张先玲同时对即将举办的“6.4“晚会表示,感谢港人多年来都不忘六四,仍然记得当年为争民主而牺牲的人民,希望港人能坚持下去,“我们会以你们为榜样”。

另一天安门母亲成员丁子霖27日亦在网上感谢港人,她表示,港人做出了受害者亲属在内地做不到的事,希望港人能在目前拥有的民主自由空间发挥得更好“毋忘六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