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拼字大赛 最小参赛者8岁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第86届年度全美拼字大赛(National Spelling Bee)28日在华盛顿开始,来自8个国加的281名年轻学子参赛,准备一展身手,拼出英文里一些最晦涩的单字。参赛者中有116人懂多国语言,最小年龄8岁。

据中央社报导,本项赛事由斯克里普斯(Scripps)媒体集团赞助,连续3天在华盛顿郊区盖洛德国家休闲中心(Gaylord National Resort)举行。这个比赛是美国传统,但过去5年冠军都是南亚后裔。

今年的参赛者大多介于12至14岁之间,最年轻的是8岁的辛赫(Tara Singh),来自肯塔基州路易斯市(Louisville),辛赫在学校学拉丁文和希腊文,在家中学印度文。

辛赫的父亲是放射师,母亲是家庭主妇。在今年3月时辛赫正确拼出laterigrade(往侧边移动)与deglaciation(冰河消失后发现陆地)等单字,一举赢得州冠军,当时她还未满8岁。

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参赛者不仅要拼对单字,还要知道字义。

根据“路易斯维尔新闻报”(Louisville Courier-Journal)26日人物报导,辛赫是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书迷,最喜欢的单字包括humuhumunukunukuapuaa、tropomyosin以及hoomalimali。

如果真的想知道字义的话,humuhumunukunukuapuaa是夏威夷1种小型热带鱼,tropomyosin是涉及肌肉收缩的蛋白质,而hoomalimali是名词,是用来引人注意并且令人喜欢的东西。

30日的决赛将会由有线电视体育专业频道(ESPN)现场直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