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意外频传 美促孟加拉改革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上个月孟加拉一栋制衣工厂大楼发生坍塌,造成1130人死亡的惨剧。也让孟加拉的服装业的生产安全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焦点。美国副国务卿温蒂•谢尔曼(Wendy R. Sherman)星期一在孟加拉访问时呼吁,孟加拉必须改革服装业,不再发生更多的工伤事故,而外国公司和投资者也不应该对孟加拉丧失信心。

谢尔曼以1911年纽约著名的三角衣厂火灾事故(Triangle Shirtwaist Factory Fire)为例,来谈孟加拉国的服装业安全问题。

她说,这场事故在当时造成了129人死亡,此后美国开始制定建筑法规、培训检查员、改变监管框架,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允许人们享有自由结社和劳动权利。
谢尔曼希望孟加拉国能引以为鉴。

美国政治事务副国务卿温蒂•谢尔曼:“现在是(孟加拉)政府领头,与企业界、劳工和消费者一道同力,并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真正做出改革的时刻,确保孟加拉的产业品牌能够永远维持下去,甚至变得更出色。”

她认为,知名企业的服装采购商也对孟加拉劳工安全,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必须要努力协助解决这个问题。

温蒂•谢尔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必须持续努力,让每个工人每天都能确保他们拥有安全的工作环境,让他们能够平安地养家和维持未来的家计。”

谢尔曼表示,美国正在向那些从孟加拉国大量采购服饰的美国企业沟通合作,希望能取得他们的支持,一起要求孟加拉工厂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