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安全意外頻傳 美促孟加拉改革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上個月孟加拉一棟製衣工廠大樓發生坍塌,造成1130人死亡的慘劇。也讓孟加拉的服裝業的生產安全問題成為全球關注焦點。美國副國務卿溫蒂•謝爾曼(Wendy R. Sherman)星期一在孟加拉訪問時呼籲,孟加拉必須改革服裝業,不再發生更多的工傷事故,而外國公司和投資者也不應該對孟加拉喪失信心。

謝爾曼以1911年紐約著名的三角衣廠火災事故(Triangle Shirtwaist Factory Fire)為例,來談孟加拉國的服裝業安全問題。

她說,這場事故在當時造成了129人死亡,此後美國開始制定建築法規、培訓檢查員、改變監管框架,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允許人們享有自由結社和勞動權利。
謝爾曼希望孟加拉國能引以為鑑。

美國政治事務副國務卿溫蒂•謝爾曼:“現在是(孟加拉)政府領頭,與企業界、勞工和消費者一道同力,並在國際社會的支持下,真正做出改革的時刻,確保孟加拉的產業品牌能夠永遠維持下去,甚至變得更出色。”

她認為,知名企業的服裝採購商也對孟加拉勞工安全,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必須要努力協助解決這個問題。

溫蒂•謝爾曼:“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大家必須持續努力,讓每個工人每天都能確保他們擁有安全的工作環境,讓他們能夠平安地養家和維持未來的家計。”

謝爾曼表示,美國正在向那些從孟加拉國大量採購服飾的美國企業溝通合作,希望能取得他們的支持,一起要求孟加拉工廠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