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万里图》创周臣画作最高拍价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香港佳士得2013春拍星期一举行“中国古代书画”拍卖。全场焦点明代画家周臣的《长江万里图》竞争激烈,最后以4千5百万港元成交,创下周臣画作的最高成交记录。

香港佳士得2013春季拍卖会,自25日起一连五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春呈献690幅精品,拍品横跨多个艺术时期,总估价超过3亿港元。

星期一上午,中国古代书画专场开始,现场座无虚席,全场焦点是明代画家周臣 1535年创作的《长江万里图》,估价是港币8百万到1千万。现场竞争激烈,出价一路飙升,经过三十多口的竞价才能落槌。

香港佳士得拍卖师:“4千5百万,4千5百万最后机会,4千5百万成交。谢谢。”

周臣为唐寅和仇英的老师,传世作品不多,推出市场的多为扇面,而此卷《长江万里图》画长20米,是刘国钧敬修堂旧藏,尤其珍贵。这次拍价也刷新了2010年北京保利春拍上周臣《观潮图》以3,808万人民币成交的记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