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民团7万人集会 促选委员总辞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联盟——民联自5月8日发起第一场抗议选举舞弊的大集会后,有关抗议声浪在全国各地持续发酵。5月25日,五十多个非政府组织在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联办了一场大集会,提出三大诉求,包括敦促选举委员总辞,获得七万民众热烈响应。

这场由大马青年团结阵线(SAMM)联合另五十多个非政府组织举办的“505人民之声”大集会从下午五时开始,多名非政府组织领袖及民联政党代表轮流发言。

主办方在这次集会提出了三大诉求,包括要求选举委员总辞另行遴选新委员、证明有舞弊的选区必须进行重选,以及支持净选盟提出设立人民仲裁庭,以处理选举舞弊案件。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联合主席安美嘉:“他们(执政党)也许有的权力,但我们将拥有在我们手中最有力的武器,我们将拥有真相,我们将会使用一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有人民仲裁庭。”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在发表压轴演讲时坚决敦促选举委员会必须辞职。“这是巫统领袖和裙带权力的嚣张扩张,包括选举委员会,他们必须立刻辞职。”

虽然警方近日开始以煽动法令逮捕政党及社运领袖,集会依然获得高达七万民众的热烈响应,大家带着心中的诉求参与了集会。

一名在这次大选中担任监票员的前媒体工作者,亲身经历了选民投诉选举不公事件,并以“哀悼民主”表达不满。

监票员、前媒体工作者黄醒华:“这次我是亲耳听到有人向我投诉说,他的名字已经被盗用了,他的身份已经被盗用了。还有这个不退色的墨水发生在我身上,我本身去洗三分钟,不是三天,不是三个小时,三分钟马上就洗得干干净净。”

“如果是公平竞争输了没关系,我们愿意,我们服气,你看一下,全马各地几十万几十万的人跑出来为什么?为了什么?就是为了一个好的马来西亚,我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

退休公务员詹先生:“我们要改变!”

马来企业家Rozila:“我希望这个国家不被贪污腐败,虽然已被腐败了。我希望国家更干净、更民主。其实这个国家是民主制度的,但它在哪里了?这里没有民主,我们没有说话的权利,如阿当阿迪(学运领袖),当他说正确的言论,他们(警方)逮捕他,把他投入监狱里。”

吉兰丹追讨石油税联盟学生代表Ilyas:“我们只要求免费教育,不是更昂贵的教育。”

吉打州印裔民众Noval:“虽然我们因选举作弊而输了,但是我相信我们将留下一个全新的马来西亚,当人们屈起,人们将站在正义一方,人们将捍卫真相。”

退休高级公务员Ahmad Zainal:“我为政府服务了超过31年,我觉得这是在历史上第一次,我们要很好的改变,造就一个好的政府,一个更好的马来西亚。至于我,即使是坐在轮椅上,我也要支持善良的、正义的,以找出真相。”

全体民众最后以高唱国歌,同时亮起手中的灯光以示照耀黑暗的民主,来结束当天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八打灵再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