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民團7萬人集會 促選委員總辭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馬來西亞反對黨聯盟——民聯自5月8日發起第一場抗議選舉舞弊的大集會後,有關抗議聲浪在全國各地持續發酵。5月25日,五十多個非政府組織在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聯辦了一場大集會,提出三大訴求,包括敦促選舉委員總辭,獲得七萬民眾熱烈響應。

這場由大馬青年團結陣線(SAMM)聯合另五十多個非政府組織舉辦的“505人民之聲”大集會從下午五時開始,多名非政府組織領袖及民聯政黨代表輪流發言。

主辦方在這次集會提出了三大訴求,包括要求選舉委員總辭另行遴選新委員、證明有舞弊的選區必須進行重選,以及支持淨選盟提出設立人民仲裁庭,以處理選舉舞弊案件。

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聯合主席安美嘉:“他們(執政黨)也許有的權力,但我們將擁有在我們手中最有力的武器,我們將擁有真相,我們將會使用一點,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有人民仲裁庭。”

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在發表壓軸演講時堅決敦促選舉委員會必須辭職。“這是巫統領袖和裙帶權力的囂張擴張,包括選舉委員會,他們必須立刻辭職。”

雖然警方近日開始以煽動法令逮捕政黨及社運領袖,集會依然獲得高達七萬民眾的熱烈響應,大家帶著心中的訴求參與了集會。

一名在這次大選中擔任監票員的前媒體工作者,親身經歷了選民投訴選舉不公事件,並以“哀悼民主”表達不滿。

監票員、前媒體工作者黃醒華:“這次我是親耳聽到有人向我投訴說,他的名字已經被盜用了,他的身份已經被盜用了。還有這個不退色的墨水發生在我身上,我本身去洗三分鐘,不是三天,不是三個小時,三分鐘馬上就洗得乾乾淨淨。”

“如果是公平競爭輸了沒關係,我們願意,我們服氣,你看一下,全馬各地幾十萬幾十萬的人跑出來為甚麼?為了甚麼?就是為了一個好的馬來西亞,我愛我的國家馬來西亞。”

退休公務員詹先生:“我們要改變!”

馬來企業家Rozila:“我希望這個國家不被貪污腐敗,雖然已被腐敗了。我希望國家更乾淨、更民主。其實這個國家是民主制度的,但它在哪裏了?這裡沒有民主,我們沒有說話的權利,如阿當阿迪(學運領袖),當他說正確的言論,他們(警方)逮捕他,把他投入監獄裡。”

吉蘭丹追討石油稅聯盟學生代表Ilyas:“我們只要求免費教育,不是更昂貴的教育。”

吉打州印裔民眾Noval:“雖然我們因選舉作弊而輸了,但是我相信我們將留下一個全新的馬來西亞,當人們屈起,人們將站在正義一方,人們將捍衛真相。”

退休高級公務員Ahmad Zainal:“我為政府服務了超過31年,我覺得這是在歷史上第一次,我們要很好的改變,造就一個好的政府,一個更好的馬來西亞。至於我,即使是坐在輪椅上,我也要支持善良的、正義的,以找出真相。”

全體民眾最後以高唱國歌,同時亮起手中的燈光以示照耀黑暗的民主,來結束當天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八打靈再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