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遭刺颈 法国朝恐袭方向调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讯】法国正以恐怖主义罪行的方向调查日前一名法国士兵在巴黎近郊被刺伤的事件,警方已对行凶者展开追捕。

周六下午,一名23岁的法国士兵与另外两名同僚在巴黎近郊国防区的火车站内巡逻时,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从后向他颈部刺了一刀。

受伤的士兵流了不少血,但没有性命危险,警方表示据安全摄像机拍到的影像可见,袭击者是一名35岁左右,高个子,留有胡须的男子,他当时穿着一件浅色的阿拉伯长袍。

该名男子行凶之后脱去了长袍,穿着一般服饰逃走。

虽然法国官员并没有确定袭击者的可能动机,法国检控当局正按照恐怖主义罪行方向进行调查,法国官员也表示,调查人员也会考虑其他的可能动机,但法国警察工会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塞利佩说这个案件与上周英国士兵被刺案有许多相似之处

法国警察工会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塞利佩:“你不用特别观察你就会发现两国案件有相似之处,一个士兵被一个人刺杀,你可以看到凶手正在这里效仿国外的案件。”

盖达组织的北非地区分支组织日前因为法国在马里派兵恢复当地秩序而发出威胁警告,法国当局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