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修正案 拟29日协商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讯】攸关证券交易所得税的所得税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召集委员、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费鸿泰说,预计29日协商。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召集委员、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费鸿泰说,预计29日协商攸关证券交易所得税的所得税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

财委会20日初审通过所得税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立法院院会处理前须先协商。

费鸿泰受访表示,希望29日协商成功,呼吁在野党团以苍生为念,共同营造股市动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说,希望6月13日到27日临时会期间处理证券交易所得税修正案,尽速完成修法,“不能再拖了”。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说,“证所税被改得不像话”,党团要求总统马英九道歉、财政部长张盛和下台;民进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说,党团一贯主张以前财政部长林全版为证所税修正方向。

林全版规定,自然人采就源课缴,依卖出证券金额先扣千分之1证所税,最高税负为20%。

台湾团结联盟党团副总召许忠信表示,证所税修正案对大户宽松,中小企业却须同时缴证所税与证交税,协商时将表达不同意。此外,党团主张应降证交税。

亲民党团总召李桐豪说,协商时将以党团版内容沟通,采分离课税,证券交易所得超过新台币400万元须课税,并规划6年施行期程。

所得税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规定,证所税取消8500点天险,散户免征,且民国104年后售出股票金额超过10亿元大户,采设算课税为主、核实课税为辅;选核实课税可盈亏互抵,税率15%,选设算所得为差额课税,税率为千分之1;修法后,实施时效回溯到今年1月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