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修正案 擬29日協商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攸關證券交易所得稅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費鴻泰說,預計29日協商。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費鴻泰說,預計29日協商攸關證券交易所得稅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財委會20日初審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院會處理前須先協商。

費鴻泰受訪表示,希望29日協商成功,呼籲在野黨團以蒼生為念,共同營造股市動能;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說,希望6月13日到27日臨時會期間處理證券交易所得稅修正案,儘速完成修法,「不能再拖了」。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說,「證所稅被改得不像話」,黨團要求總統馬英九道歉、財政部長張盛和下台;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黨團一貫主張以前財政部長林全版為證所稅修正方向。

林全版規定,自然人採就源課繳,依賣出證券金額先扣千分之1證所稅,最高稅負為20%。

台灣團結聯盟黨團副總召許忠信表示,證所稅修正案對大戶寬鬆,中小企業卻須同時繳證所稅與證交稅,協商時將表達不同意。此外,黨團主張應降證交稅。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說,協商時將以黨團版內容溝通,採分離課稅,證券交易所得超過新台幣400萬元須課稅,並規劃6年施行期程。

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規定,證所稅取消8500點天險,散戶免徵,且民國104年後售出股票金額超過10億元大戶,採設算課稅為主、核實課稅為輔;選核實課稅可盈虧互抵,稅率15%,選設算所得為差額課稅,稅率為千分之1;修法後,實施時效回溯到今年1月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