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青少年乐团公演 演奏古典乐章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293)美国加州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交响乐团,致力于传播古典音乐和东西方多彩的民族音乐,同时服务社区。5月19日,这个交响乐团举办了春季公演

美国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交响乐团是一个社区乐团,由近40名18岁以下的青少年组成。他们来自不同的族裔,对音乐的热爱和为社区服务的奉献精神使他们选则了这里。麦可于是乐团学生主席,高一时经家人推荐加入了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交响乐团,使他既可以继续演奏他喜欢的单簧管又有机会为社区服务。

美国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交响乐团学生主席 麦可于:“我认为这是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交响乐团的特点,我们不仅表演,还有机会为社区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去演出,这是我喜欢这个乐团的原因。”

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时,这里已经有几个类似的乐团了,怎样能使这个新的乐团扎根于社区,而又能独树一帜呢?音乐总监兼指挥李丰旭博士表示,这个社区有很多来自东亚的居民,但并没有人演奏他们的民族音乐。

音乐总监兼指挥李丰旭博士:“我觉得说这也是我们的使命,所以除了一些很挑战性的古典音乐外呢,我们最引以为傲的就是说,我们也会把一些有民族色彩的曲子表现出来。”

在李博士的指导下,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交响乐团致力于巴洛克音乐。

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指挥李丰旭博士:“巴洛克音乐其实是最难的,也是最具人性光辉的一种音乐,所以呢,我就觉得说我们要多奏一些巴哈(赫)的音乐,因为毕竟巴哈(赫)就代表了巴洛克。我知道也有很多其他重要的巴洛克作曲家,但是巴哈(赫)真的是,古今中外一种是永恒宇宙的像征。”

此次音乐会的曲目包括巴赫钢琴协奏曲,由李丰旭博士担任独奏,以及维瓦尔第四季里的春与夏和孟德尔颂第1号交响曲。除了古典音乐外本场音乐会也表演了舞台剧悲惨世界的几首名曲。

音乐总监兼指挥李丰旭博士:“这个(巴哈钢琴)协奏曲呢,也就是,讲的几乎是一种人生的故事,你开始慢慢地弹,好像你在慢慢地走,周游这个世界。那弹慢板的时候呢,你会觉得说这个音呢,这个声音就在音乐厅里面飘来飘去,然后呢,噢,是不是梦该醒了的时候开始奏急板,那这个急板不是说激促你回到现实,而是鼓励你,音乐跟人生是一样的,就是被这个音乐激励下去,我们就更会有勇气往下走。”

李博士表示今年暑假也将在华人众多的尔湾成立大都会乐团的室内乐团,期望年底时能让尔湾与帕洛斯福德的学生齐聚一堂,同台演出,给社区带来更高水准的音乐飨宴也能促进两地华人家长的交流。

受著名的阿伯特史怀哲基金会(Albert Schweitzer Foundation)的邀请,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将于今年十月在格莱美博物馆演出。

新唐人记者王冰、杨凯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