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份子的良心 黄国昌挺新唐人ST2续约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外界持续聚焦,新唐人与中华电信的中新二号卫星续约案。台湾反媒体垄断运动发起人,中研院学者黄国昌,日前参加新唐人评论节目时说,他亲自见证新唐人如何 让美国侨界关心台湾重大媒改运动,凝聚海内外民主价值。黄国昌引用学术泰斗余英时的谈话,呼吁台湾政府、台湾公民都应该关切新唐人续约案。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员黄国昌:“新唐人电视台对在中国的人民,透过揭露的手段,报导世界的真相,打破它们媒体的封锁跟新闻的一言堂所具有的积极意义,是非常重要的。”

刚从美国康乃尔大学回台,学者黄国昌利用短暂停留时间,参加新唐人评论节目,他以在美国所见为例,说明为何要呼吁公众,捍卫新唐人中新二号卫星续约。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员黄国昌:“我很注意到来的媒体之中有一个,是新唐人电视台在纽约他们那边的驻地记者。新唐人电视台他们为什么在纽约的驻地记者,会去关心在台湾所发生的媒体运动,他们透过他们的传播,让在美国的华人知道了,台湾有一群朋友,正在为这个重要的价值而奋斗,而使得在美国非常多的华人支持透过各式各样的方式,不管是透过网际网路的方式、透过联署的方式,支持台湾的知识界、台湾的学生。”

除了见证新唐人破除中共封锁,凝聚海内外民主价值的影响力,让黄国昌为续约案挺身而出的,还有华人学术泰斗余英时的一番话。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员黄国昌:“(余英时)他非常语重心长的跟我讲,台湾的知识份子不能够太自私。他为什么会讲这句话,是当你们面临到危机跟挑战的时候,你们希望海外的华人能够支持你们,当在台湾以外的华人受到相对的迫害的时候,你们必须要问你们自己,你们做了什么事情。”

去年二月,黄国昌发表投书,抗议台媒为践踏人权的中共擦脂抹粉,呼吁公众向“极权化妆师”说不,引发台湾持续至今的反媒体垄断运动。

现在,欧美重量级盟友爱德华、罗拉巴克又亲函总统马英九关切新唐人卫星续约案,让这起全台言论自由保卫战更升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