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成都军区高级将领 威慑薄党?

【新唐人2013年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去年的王薄事件牵出了薄熙来政变内幕,成都军区深陷其中,副司令员阮志柏猝死。5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考察,除慰问灾民和解放军指战员外,还接见了驻成都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听取了成都军区工作汇报,被外界指震慑薄党意味明显。

据中共喉舌报导,习近平5月21日抵达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及解放军指战员。

考察期间,习近平还接见了驻成都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听取了成都军区工作汇报。习近平要求部队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水平。

政变曝光 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猝死

有观点认为,自成为中共军委主席以来,习近平一直不失时机地强化对军队的整顿、领导和指挥,并以此加强了自身的军权,巩固了其本人和执政党中共的领导地位。

习近平此番会见成都部队高级将领,并有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陪同,被指震慑薄党意味明显。

去年王薄事件揭开薄熙来政变内幕,震惊海内外。习近平2012年2月访美期间,美国媒体爆出王立军提供给美领馆的材料,称薄熙来与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密谋已久,计划针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夺权,必要时动用武力将习近平逮捕。

该材料被外界指为美国送给习近平的厚礼,也直接促成了习近平在拿下薄熙来的问题上投下了作为常委的关键一票。

2012年5月13日,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在北京猝死,消息称阮深陷周薄政变计划中。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爆料称:62岁的阮志柏并非如中共官方所称因病救治无效死亡,而是自杀。

有消息称,阮志柏深陷周薄政变计划之中,今年3月9日薄熙来在京开两会期间,突然私自乘徐明的飞机回重庆策动兵变,当时就是阮志柏到机场接应的,他们随后密谋一旦出事的应急预案。

据香港《南华早报》4月15日报导称,2012年3月薄熙来被抓捕后,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的关系,重点调查成都军区是否卷入薄熙来事件,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参与。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薄熙来被拿下后,揭发出薄熙来不止一次地对他谈过掌握军队的问题。他表示:“薄熙来称,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

相关资料显示,成都军区负责四川、贵州、云南、重庆防务,下辖13、14两个集团军。其中,驻守云南的14军,前身为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创建的山西新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