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病毒蔓延 世卫忧心忡忡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针对不到1年间造成22人病死的类SARS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在日内瓦世界卫生大会(WHA)说:“我们非常关切这种可能性,因为这种病毒一直在持续的人传人扩散。”

据中央社报导,已有证据显示,类SARS病毒会在人类间有限度的传染,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说,2名沙乌地阿拉伯卫生人员从病患身上感染这种致命新型冠状病毒,这也是第1起在医院里传播的证据。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在人群间更广泛蔓延。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

不过福田敬二说,世界卫生组织正在检视“这种病毒是否可能更大规模的蔓延及传染”。

鉴于相对于病例数字的高致命率,专家们都强调这种病毒的毒性,以及它突变成更容易人传人的可怕预期。

沙乌地阿拉伯22日宣布又有1人死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使沙国染患此病致死的人数攀增到17人后,福田敬二做此谈话。

截至目前为止,全球已出现44起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其中半数病例致人于死,又其中33起病例发生在沙乌地阿拉伯,其他病例出现在约旦、卡达、突尼西亚、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德国、英国以及法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