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狀病毒蔓延 世衛憂心忡忡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針對不到1年間造成22人病死的類SARS病毒,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在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WHA)說:「我們非常關切這種可能性,因為這種病毒一直在持續的人傳人擴散。」

據中央社報導,已有證據顯示,類SARS病毒會在人類間有限度的傳染,世界衛生組織上週說,2名沙烏地阿拉伯衛生人員從病患身上感染這種致命新型冠狀病毒,這也是第1起在醫院裡傳播的證據。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在人群間更廣泛蔓延。世界衛生大會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

不過福田敬二說,世界衛生組織正在檢視「這種病毒是否可能更大規模的蔓延及傳染」。

鑑於相對於病例數字的高致命率,專家們都強調這種病毒的毒性,以及它突變成更容易人傳人的可怕預期。

沙烏地阿拉伯22日宣布又有1人死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使沙國染患此病致死的人數攀增到17人後,福田敬二做此談話。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出現44起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其中半數病例致人於死,又其中33起病例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其他病例出現在約旦、卡達、突尼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德國、英國以及法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