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周年将近 大陆全面清洗网路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共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所谓“净网”行动,共查处“违规”网站1万多家,查办“扫黄打非”案件2200多起。这次清扫网路行动将延长到6月底,有评论分析,当局这项“净网”行动,很可能与即将到来的“六四事件”24周年纪念日有关。

大陆官方消息说,互联网办公室5月2号宣布,将集中严打有大量粉丝的所谓“大V”言论。随后,大量网路知名人士的微博账号被封。

“大V”微博用户经过实名认证,他们的微博,往往吸引大批网民流览、转贴及评论,深具社会影响力,是中国的“意见领袖”。

中国《人民监督网》创办人朱瑞峰:“这些所有的名人,他们比较有正义感,都说真话的,它们重点都是打击这些所谓的大V。另外一些大V都是五毛啊,或者是宣传报导网路评论员,它们是不打击的。说真的都要打击,说假话的、拍马屁的,他们都要表扬。”

与此同时,中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也开展了大规模“净网”行动。

朱瑞峰:“我们中国政府自从互联网发明以来,每天都在净网,不过可能它们这次又是一次运动,它们每一次借机打涉黄赌毒网站,其实打击的都是说真话的网站。”

有分析认为,中共这次收紧网路言论管制行动,很可能与即将到来的“天安门六四屠杀事件24周年”有关。但《人民监督网》创办人朱瑞峰认为,也有可能和国内的局势有关,因为每次中共当局面临巨大压力时,都会封杀言论和媒体自由,中共宣传部门也会借机制造紧张气氛,从中敛财,邀功请赏。

朱瑞峰表示,除非中共掐断国际互联网,否则无论采取什么手段、耗资几百亿建立防火墙,人民都会通过各种途径获得真正的信息。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