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週年將近 大陸全面清洗網路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共目前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所謂「淨網」行動,共查處「違規」網站1萬多家,查辦「掃黃打非」案件2200多起。這次清掃網路行動將延長到6月底,有評論分析,當局這項「淨網」行動,很可能與即將到來的「六四事件」24週年紀念日有關。

大陸官方消息說,互聯網辦公室5月2號宣佈,將集中嚴打有大量粉絲的所謂「大V」言論。隨後,大量網路知名人士的微博帳號被封。

「大V」微博用戶經過實名認證,他們的微博,往往吸引大批網民流覽、轉貼及評論,深具社會影響力,是中國的「意見領袖」。

中國《人民監督網》創辦人朱瑞峰:「這些所有的名人,他們比較有正義感,都說真話的,它們重點都是打擊這些所謂的大V。另外一些大V都是五毛啊,或者是宣傳報導網路評論員,它們是不打擊的。說真的都要打擊,說假話的、拍馬屁的,他們都要表揚。」

與此同時,中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也開展了大規模「淨網」行動。

朱瑞峰:「我們中國政府自從互聯網發明以來,每天都在淨網,不過可能它們這次又是一次運動,它們每一次藉機打涉黃賭毒網站,其實打擊的都是說真話的網站。」

有分析認為,中共這次收緊網路言論管制行動,很可能與即將到來的「天安門六四屠殺事件24週年」有關。但《人民監督網》創辦人朱瑞峰認為,也有可能和國內的局勢有關,因為每次中共當局面臨巨大壓力時,都會封殺言論和媒體自由,中共宣傳部門也會藉機製造緊張氣氛,從中斂財,邀功請賞。

朱瑞峰表示,除非中共掐斷國際互聯網,否則無論採取甚麼手段、耗資幾百億建立防火牆,人民都會通過各種途徑獲得真正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