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丑闻国会听证 官员拒认错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美国国会星期三就国税局查税丑闻举行听证会,国税局免税组织部门主管洛伊思•勒纳在听证会上表示,她并没有做错什么,并声称根据宪法赋予她的权力,她可以不回答问题。

洛伊思•勒纳当天在国会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

国税局免税组织部门主管洛伊思•勒纳:“……我没有做错什么,我没有触犯任何法律,我也没有违反任何国税局的规章制度,我也没有向这个或其他任何委员会提供虚假信息。”

勒纳表示,她将按照法律顾问的建议,行使她的宪法权利,不作证或回答任何问题。《美国宪法修正案》第五条规定不得强迫刑事犯罪者自证其罪。

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加州共和党人达雷尔•伊萨表示,勒纳早在两年前就知道,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办公室的国税局工作人员正在使用不恰当的查税标准,并下令他们做出改变,但勒纳在去年就国税局审查保守派免税地位时向国会提供虚假信息。

伊萨还指责国税局在2012年5月进行内部审查时,虽然发现了对保守团体额外查税的政策,但其内部高层并没有对国会进行说明。

北加州茶党组织日前指控国税局在这个组织寻求免税资格时,进行“密集且侵入性审查”,侵犯其宪法权。事件曝光后,国税局代局长史蒂文•米勒下台,国会和司法部也开始展开调查。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